整个CBA都在震动!谁来阻止辽宁铁骑

2014年11月28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来击败这支辽宁队?谁来击败这支辽宁队?

  新浪体育讯 110比92辽宁主场击败八一,豪取12连胜。这是预料之中的胜利,当辽宁大开大合,如今的八一显然难以抗衡。对整个CBA[微博]来说,最大的悬念就是:究竟谁能阻挡辽军的连胜脚步?

  大胜八一是情理之中,而在辽宁12连胜之中,更令人惊喜的则是两次大逆转。先是新疆,随即广东,辽宁用这样的方式,击溃了CBA两支豪强。他们向整个CBA放出一个信号——他们的连胜,实至名归;他们的崛起,不可阻挡;他们的雄心,光芒万丈!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辽宁队总是令人难以捉摸:看看他们的阵容,无论内线锋线还是外线,总是人才济济,总是令人眼馋,几乎每个赛季的前瞻预测,辽宁队总是位居前列,理由很简单,他们本土球员的储备,就算不是CBA最好的,至少也是最好的之一。

  可是过去五六年,辽宁队别说争冠,甚至一度只能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挣扎,理由又是出奇的相似:几乎每一年,辽宁队都会陷入外援怪圈,不是外援能力不行,就是外援与本土球员磨合不行。外援不给力,就算本土储备再齐整,想要进入争冠行列都绝非易事。对此,辽宁队必定深有感触。

  本赛季的辽宁队显然力求转变,所以一向难言土豪的他们,斥重金引进哈德森和汤普森。哈德森是老熟人,此前在新疆,哈德森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汤普森虽说名不见经传,但是战至目下,他的高效和高性价比,让不少人觉得辽宁队捡了个大便宜。没在外援身上再吃亏,这简直就是辽宁队强势崛起的最重要因素。

  话虽如此,豪取12连胜,又与全队的众志成城密不可分。哈德森固然神勇,当今”CBA第一外援“绝非虚名,拥有他,辽宁队在攻坚战和关键球的处理中更加得心应手。在这个前提下,郭艾伦[微博]已久保持着他劲爆的冲击力,却不再需要一味猛攻,比过去显得更合理与成熟,动辄送出两位数的助攻。韩德君和李晓旭各司其职,一攻一守,筑起内线屏障。辅以贺天举[微博]、刘志轩等火力点,现在的辽宁队,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多点开花。

  就是这样一支辽宁队,先是在客场上演惊天大逆转,击败了他们十年不胜的“苦主”新疆队。如今,又在广东队身上如法炮制,在一度落后近20分的前提下奋起直追,最终加时获胜——要知道,此役是广东队入驻新场馆的首战,又恰逢朱芳雨[微博]得分破万,他们粤军对这场球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然而即便如此,他们依旧挡不住辽宁队的连胜脚步。

  可以想象的是,辽宁队终有一天会中止连胜,无论是被北京队掀翻,还是阴沟翻船。但是辽宁队无疑已经向整个CBA放出信号——现在的CBA,不再是北京队和广东队双雄争锋,无论是谁想要捧起至尊宝鼎,都得先迈过辽宁队这道关口。

  (JOE)

文章关键词: 辽宁队CBA哈德森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