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第一中锋!谁还敢小看这胖子

2014年11月28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德君已是第一中锋。韩德君已是第一中锋。

  新浪体育讯 巴特尔[微博][微博]、王治郅和姚明之后,CBA[微博]第一中锋的名头已经空了很多年,现在辽宁队的韩德君已经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CBA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11月28日,韩德君得到22分和7个篮板,帮助辽宁队110比92大胜八一队。

  第一节还没打完,韩德君就得分上双了,上半场结束已经得到20分和5个篮板。而且,韩德君效率极高,两分球8投6中,罚球8中8。不管是内线的背打、硬扛,上篮,还是正面暴扣,八一队都没办法阻挡他的脚步。有一次,韩德君在篮下拿球,因为距离篮筐实在太近了,身高超过两米的刘航初[微博]只能赶紧犯规。可是,就连犯规都是这么的费劲,刘航初用尽全力把两只手压在韩德君的胳膊上,还是不能完全把球给破坏掉。韩德君差一点就把球打进了。

  韩德君在篮下就像一辆坦克一样,只要稍微一发力,就能把对手撞开,然后轻松得分。许钟豪是八一队仅有的能跟韩德君对上位的球员,上半场他连续造了韩德君两次犯规。第一次,许钟豪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硬扛韩德君,打了对方一个2+1。又一次,许钟豪在外线利用脚步,造成韩德君的打手犯规。

  容易陷入犯规陷阱,这也是韩德君的一大问题,过去几个赛季一直都有这样的问题,韩德君经常因为犯规过快而不得不坐在板凳上。和八一队这样比赛也是如此,第三节刚打了一半,韩德君就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本来韩德君状态正佳,只能下场休息,一直到第四节才重新上场。

  场均15.8分和8.6个篮板,这是韩德君交出的成绩单,虽然数据上并不是特别的华丽,但他在篮下的威力,在场上的作用,对球队的帮助,都非常的大。

  韩德君的厉害之处在于,他在篮下的杀伤力极强,庞大的身躯、过人的体重、扎实的技术和灵活的身手,让他在进攻上有更多选择。他既能像传统中锋一样,在篮下背打;他也能像嗅觉灵敏的前锋一样,从外线空切到内线接球上篮;他还能像后卫一样自己运球贯穿全场然后柔软的指尖挑篮。

  今年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韩德君终于成熟了,27岁的他已经开始像一名领袖那样开始打球,他对球的处理和局势的把握,都达到了一个新高。

  15.8分和8.6个篮板,虽然数据不如易建联[微博]那么华丽,但效率值很高。韩德君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4%,罚球命中率也有82%,这一名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子来说是非常不易的。而且韩德君和易建联不是一个位置,也不是一个类型,易建联更像一名大前锋,而韩德君则是地地道道的大中锋。

  就是在之前和易建联的直接对话中,韩德君也丝毫没有处于下风,他得到了14分和13个篮板,正是他在篮下和易建联不断的对抗,导致易建联体力透支,第四节和加时赛“人间蒸发”。至于王哲林[微博]、周琦、陶汉林[微博]和李慕豪[微博],还比不上现阶段的韩德君。所以说韩德君是CBA第一中锋一点问题都没有。

  惟一遗憾的是,体型偏旁的韩德君始终没有赢得国家队的青睐,上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还要追溯到邓华德时期。之后的扬纳基斯和宫鲁鸣,都没有选择韩德君。其实中国男篮现在缺少的正是韩德君这么一个有特点的大中锋,特别是在跟亚洲球队的比赛中,韩德君可以利用自己的吨位和技术在篮下打开缺口,同时他的脚步又不慢,不会在攻防转换中拖大家的后腿。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竟然输给了日本,仅仅获得第五名。如果当时有上将韩德君的帮助,可能也不会落到这般田地吧。

  (lee)

文章关键词: 韩德君易建联唐正东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