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王牌仅5分!闵鹿蕾最担心的事来了

2014年11月09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油箱还有油吗?马布里油箱还有油吗?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还有6分钟才结束,马布里[微博]已经坐在场下,不准备再上场了。不是一场大胜,而是早早缴械投降。95比111,北京首钢罕见地输给了浙江广厦,这是北京队在和对方最近的16场比赛中第二次输球。马布里全场低迷,只有5分进账。闵鹿蕾[微博]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37岁的马布里还有多少战斗力?

  按照央视解说,也是钱北京队队员焦健的说法,北京队这场球是轻敌了,没有想到对手准备的这么充分,开局有些不够紧张。毕竟两队最近15次交手,北京队只输了1场。马布里也并不急于表现,攒着力气让队友发挥。比赛开始没多久,马布里就有一次运球出界,这样的低级失误以前可是很少出现。

  随着比赛的深入,浙江广厦越打越好,而再想发力的北京队,却像得了感冒一样浑身无力。第一节北京队就有6次失误,第二节刚开始北京队又贡献了第七次失误。马布里激动地跟裁判理论,焦躁的情绪溢于言表。马布里自己进攻,他离三分线至少还有两米,就出手投篮了,结果投出一个三不沾。

  突破上篮吧,又被吹了进攻犯规,马布里更加郁闷了。这天晚上,浙江广厦的防守太有针对性了,不管是外线的远投还是正面的突破,北京队都没有一点办法。赵大鹏、王子瑞[微博]和张涵钧[微博]的车轮大战,也让马布里的体能被过分消耗。

  队友还是很相信马布里,不断把球传给他,可他今天的状态实在不好,这不,三分球投的力气又小了。突破不成,那就投吧。马布里这场比赛格外喜欢远投三分,但命中率实在太低,只有5投1中。马布里也很想打好,他追着富兰克林和对方抢地板球,被吹了犯规之后老马激动地扬起了双手。

  前三节马布里只有2分进账,这对他这样一名核心球员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够的。可是马布里看上去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最后9分48秒,马布里替换莫里斯重新披挂上阵。这个时候,北京队已经落后了10分,主教练闵鹿蕾还是想放手一搏。还剩8分10秒,马布里投中三分,追到79比89。马布里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也是最后一个三分。

  紧接着马布里的一次突破上篮没能打进,他连过三名防守球员,可惜最后的出手力气大了一点,弹筐而出。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比分并没有缩小,强悍如马布里这样的球员,也有焦躁和不安的时候,他开始摇头、叹气和咆哮。终于,距离比赛还剩6分钟,闵鹿蕾就把马布里换下去了。

  整场比赛11投2中只有5分进账,虽然还贡献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却是远远不够的。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马布里并没有挺身而出。而最近一段时间,马布里的状态逐步下滑。除了揭幕战和广东一役得到32分,接下来的3场比赛,马布里分别得到21分、10分和5分。可能马布里想保存体能,可能北京队想挖掘潜能,不过现在得醒醒了,马布里啥时候能站出来?

  (lee)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队闵鹿蕾浙江广厦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