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主帅委婉批菲巴太独 27分大坑川篮曾追至3分

2014年11月08日07:43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最后一节开始前落后23分的情况下,四川野马汽车队展开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尽管他们最终还是以108比115客场输给了天津队,但相对于上场比赛惨败给辽宁队时的窝囊,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本周日,四川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同曦队。

  从落后27分到3分……

  这场比赛一开始,天津队的杜比和四川队的慈世平[微博]两位外援就开始发力,他们都为本队拿下6分。但随后四川队失误开始增多,首节失误高达6次。反倒是天津队在杜比的率领下稳扎稳打,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四川队在进攻上屡屡受阻,只能依靠球员个人能力得分,半场结束时,四川队51比70大比分落后,菲巴手感冰凉,只拿到8分,慈世平14分,而天津队方面光杜比就拿下36分……

  第三节四川队在进攻上还是没有起色,防守上尽管轮换了几名球员,却依然拿杜比没有办法,第三节进行到一半,天津队就领先27分之多,到第三节结束,四川队72比95落后23分。只有最后一节又落后23分,胜败似乎已成定局,但四川队此时却放开了手脚,展开绝地反击。从第6分钟开始,他们将比分差距迅速缩小,12分、9分、7分、5分……在比赛还剩19秒时,四川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球员一次关键时刻的踩线让逆转的希望化为泡影。

  最后一节看到希望

  最终的比分并不算太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抛开比分不谈,至少在前三节的比赛中,这支四川队的表现实在是有些令人失望的。上半场数据表明四川队的落后是全面性的,尤其是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天津队28投21中,高达75%,而四川队上半场出手30次,仅命中11个,只有可怜的36%。这也再次暴露出目前这支四川队在进攻上办法不多,大多数出手都是靠球员单打独斗,而且很多时候出手都显得非常勉强。而出现这样的问题,跟本赛季球队人员变化太大,一起磨合的时间有限有一定关系。

  好在在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时,这支球队迸发出了一股不服输的气势,而且战术上也终于体现出邱大宗一直倡导的“快速”风格,快攻成功率从上半场的5中1,提升到最后的12中6,冲抢前场篮板的数量也以18比7遥遥领先对方。再加上菲巴手感的回升,最后一节拿到20分,这才有了最后时刻险些翻盘的好戏。

  打球太独 邱大宗委婉批菲巴

  菲巴本场比赛尽管拿下33分,但他在比赛中单打独斗过多也让队友错过了很多得分机会,赛后主教练邱大宗也委婉地对菲巴提出了批评:“可能我们的外援太想要表现自己了,所以分球就不是很快,这一点让对手很爽。”而在上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菲巴也有类似的问题出现。在比赛结束后回宾馆的路上,邱大宗一直跟菲巴进行交流,不知道在下一场比赛中这一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变。

  对于本场比赛输球的原因,邱大宗认为主要是没能防好对方的核心球员杜比:“今天杜比确实让我们没办法,他突进去的时候,我们这边没有给他足够的压力,让他比较轻松的得分。我之前就说我们的球员在客场过于客气了,比如防杜比,最后一节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他突进去跳起来的那一下,我们的球员无论如何要盖他,就算是犯规也好,几次下来,他也会怕的,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的突了,所以你看他最后一节都没怎么得分。”邱大宗表示,随着球队磨合的完善,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好的表现。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天津报道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菲巴杜比邱大宗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