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捡来大宝贝 常林:我选了乔丹复出的号码

2014年11月08日06:2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常林选择了45号常林选择了45号

  昨晚,江苏中天钢铁队在常州的第一个主场119:107大胜福建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比胜利更宝贵的是,中天队还捡到了一个大宝贝,他能攻善守,能投能突,他的名字叫常林。

  比赛剩4分33秒,福建内线核心王哲林主动申请犯规下场,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此时中天执行主帅莱登也应景地换下全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常林,被换下时常林已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0分。“我实在太爱常林了,爱他不是因为他的得分,更因为他打球不惜力的精神,今晚,他带动了全队,对他的防守我也很满意。”莱登赛后对扬子晚报记者说。

  同此前数个赛季一样,新赛季开赛后,CBA[微博]得分榜前列再度被外援和为数不多的国手占据,但与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国内球员中又有一人挤了进来,他就是今年夏天从北京租借至中天的常林。“要感谢胡雪峰[微博]指导一直给我机会,他鼓励我在场上时果断进攻。”常林说。2014年夏天,虽然常林此前为球队出战不多,北京队还是同他续约3年。不久,内线乏力的中天向北京提出了租借常林的申请,闵鹿蕾[微博]心知常林新赛季很难获得机会,放他去了江苏。到江苏之后,常林没有选择此前在北京队的11号,而是选择了45号。“乔丹当年复出时选的就是45号,我特意选的这个号,希望激励自己快点恢复状态。”常林说。

  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执行教练莱登表示:“我们把赛前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防守端做得很不错,以防守带动进攻。本场全队19次助攻也远超上一场的9次,另外两个外援的发挥也渐入佳境,比之前两场好很多。整场48分钟打得都很强硬,也非常专注。”老头还特意表扬了本场得分王常林:“常林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很强壮,受过非常好的篮球教育,打得非常聪明。”而谈到主教练胡雪峰此役一分钟都没有上时,莱登说:“杨力[微博]和外援本场组织得很好,考虑到胡指导夏季休赛期都没有系统训练,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和恢复,所以今后我们会根据情况再做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中天队长易立[微博]的生日,包括未上场的主帅胡雪峰在内的所有球队成员,都希望这场胜利是送给队长的最好生日礼物。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文章关键词: 常林江苏胡雪峰莱登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