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翱龙CBA处子季26关键词:雄起

2014年10月31日02:05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翱龙新季26个关键词重庆翱龙新季26个关键词

  战鼓齐鸣,整装待发,狼烟四起,重庆,出发了。经过两个月的准备,重庆翱龙三雄极光队今天早上登上飞往太原的航班,正式开始CBA[微博]元年的征程。11月1日CBA正式开幕,2日翱龙作为CBA新军的联赛首秀,将是客场对阵山西。在未来3个多月的时间里,跳跃的篮球将成为这座城市的心跳,“雄起”之声将响彻CBA赛场。翱龙是一支新军,充满着朝气和未知,在赛季即将开始之际,请看本报的策划解读,帮助你从A到Z,了解球队的全部元素和梦想。

  new erA 新纪元

  1995年中国篮球正式进入职业化,八一队作为篮球届的一面旗帜,曾经将主场定在重庆,后来又将主场定在了宁波,虽然在重庆只有一年,却在重庆埋下了冲击中国最高水平篮球联赛的梦想。近20年后,随着翱龙成功升级CBA,重庆篮球从此进入新纪元。

  Backing 后盾

  球迷永远是球队最坚强的后盾,NBL时期,山城球迷让重庆成了著名的魔鬼主场。当脚步迈入CBA,重庆球迷依旧会给予球队最大的支持。球队也非常重视与球迷的关系,在球队正式亮相的新闻发布会上邀请球迷参加,这在各个俱乐部里十分罕见。

  Chongqing 重庆

  重庆一直是一座篮球之城。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外,与开国元勋站在一起的,正是抱着篮球和其他运动器械的运动员们。新赛季,CBA联赛将有20支球队,重庆将成为版图之一。终于,CBA赛场的球衣胸前有了“Chongqing(重庆)”。

  Defence 防守

  防守是球队取胜的关键。翱龙是NBL联赛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队,到了CBA,球队的这一理念同样会继续贯彻。在挑选外援时,除了其技术特点能否与球队合拍,防守能力也是球队最看重的。

  Execution 执行力

  进入CBA,翱龙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高对抗中保证战术和战略的执行力,是考验球队能否适应新环境的关键。

  Fish 鱼

  队长于梁的英文绰号“fish(鱼)”,同时“鱼”也是“于”的谐音。这个绰号简单上口,外援都这样称呼球队队长。值得一提的是,前湖人[微博]队长费舍尔(fisher)的绰号,也叫“fish”。

  Group spirit 团队精神

  翱龙是一支十分重视团队精神的队伍。今年球队在沈阳体测时,三位无需参加体测的外援前去助阵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样一来,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球队,加强球队团结。”王锡东说。

  Harrellson 哈雷尔森

  “大白熊”是重庆球迷的老熟人,2013年翱龙在重庆作战的首个赛季,他以出色的球技和乐天的性格,成为重庆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25岁的哈雷尔森表示,自己是因为“爱”而重回重庆:“我回到重庆,是因为我对这座城市、这里的球迷以及翱龙队友的爱,在重庆效力的那一年,是我人生最棒的体验之一。”

  Iran 伊朗

  因为是CBA新军,翱龙拥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经过慎重选择,24岁的伊朗国手卡兹米来到了重庆。“年轻,有冲击力,攻击力也不错。”王锡东认可卡兹米的全面性,会在前后场对球队有帮助,尤其是他的篮板球能力。“他的数据也很好,在NCAA场均有10个篮板,这是我们最看重的,我们需要篮板球,需要防守。因为我们的思路就是首先要从防守抓起,所以更偏好他的防守篮板。”

  Jackaroo 新手

  翱龙是CBA的新军,学费自然不会少交。季前赛,球队打了六场皆遭遇失利。新赛季,球队将遇到很多困难,总经理吕锦清谦虚地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以学习为主”。

  Key Player 关键球员

  翱龙是一支依靠团队作战的球队,每一位球员,都是场上的关键球员。在NBL时期,翱龙就不是一支纯粹依靠外援的球队,球队在寻找外援时,首先考虑的是其能否与球队打好团队篮球,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全民皆兵,是翱龙征战CBA的策略。

  Luffy 路飞

  主力后卫李雪松[微博]是《海贼王》迷,其中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漫画中的主角Luffy(路飞),而外援们也习惯性地称呼李雪松为Luffy。

  李雪松表示,自己追《海贼王》这部漫画已经很多年了,Luffy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

  MVP 最有价值球员

  效力重庆翱龙的首个赛季,哈雷尔森场均能够贡献22.3分、18.2个篮板、2.4个盖帽和2.4次抢断,帮助球队取得赛季第三的成绩,也被《亚篮网》评为NBL的常规赛MVP。那一年,哈雷尔森用出色的球技以及乐天的性格,成为重庆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

  North of Chongqing 渝北

  新赛季,翱龙将迎来新的主场。NBL时期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因座位数不够CBA标准,将不再作为球队的主场。因此,拥有六千个座位、西南地区最大体育馆的渝北区体育馆成为球队新主场。

  Opponent 对手

  进入CBA,每一个对手都是强敌,翱龙将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同时,重庆作为主场,也将第一次迎来大规模的球星前来比赛,例如川渝德比、广东、北京等队的比赛,都是球迷不容错过的重头戏。

  Patience 耐心

  作为联赛新军,各方面都注定存在不足。上赛季的新军四川金强,在揭幕战对战广东队的比赛中输掉53分,便是最佳证明。对于重庆这样的CBA新生,一蹴而就取得好成绩几乎不可能,首个赛季的阵痛甚至是惨败,才是残酷的正常现象。因此球迷需要给予球队更多的耐心,理解万岁。

  Question 问题

  季前赛6场比赛,翱龙一场未胜,还败给了同为升班马的江苏同曦。在谈到其中原因时,主帅王锡东表示主要是作为新军,球队对CBA的对抗性还不适应。球队的集训时间短,也是连败的原因。现在开赛在即,球队急需在开赛前甚至是赛季初段,解决球队目前出现的问题。

  Roma 罗马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需要所有人的努力。球队和球员自身的努力、来自球迷的助威、社会力量对球队的支持,都不可或缺。只有使出合力,翱龙才能穿云高飞。

  September 九月

  2014年9月,是重庆篮球的里程碑。9月4日,中国篮协在天津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商讨联赛扩军、外援政策等多项事宜。在扩军议程中,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和江苏同曦获得了全票通过,一同升级进入CBA。

  Target 目标

  “困难一定很多,我们是一支新上来的队伍,好些队员都没有经历过CBA这种场面,所以从各个方面,比如身体对抗等都需要去适应。”王锡东在谈到困难的同时,也制定了球队全力以赴的目标,“我们每一场都会百分之一百二地去努力和拼搏,通过不断努力,一场一场拼搏,到赛季结束时,我相信我们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Unselfish 无私

  “我不是一个自私的球员,我首先是为球队比赛,之后才是为自己比赛,我认为这就是球队所需要的。”哈雷尔森如是谈到自己被翱龙看重的原因,而无私和分享球,正是翱龙历来就有的战术素养和球队氛围。

  Victory 胜利

  球队的目的就是取胜,虽然首个赛季的战绩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并不意味着球队不渴望胜利。“三年进入前六”,这是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为球队立下的目标,“在三年的时间内,把队伍打造成一支强队。”

  Willie Warren 威利·沃伦

  外援的后卫位置上,翱龙选择了1989年出生,身高1.93米,曾效力快船队的威利·沃伦。他是一个运球出色的人来疯类型球员。王锡东表示,沃伦的进攻能力十分出色,但球队对他有更多的战术要求,“我们还是要打整体篮球,单独打,他个人能力比较强,但球队需要整体才能取胜。”

  Xiong qi 雄起

  “雄起”一词产生于重庆,并在竞技场上发扬光大。NBL时期,“雄起”的高喊让重庆成为魔鬼主场,来到重庆的所有外援,必然都会这句代表重庆的言子。在未来3个多月的比赛里,“雄起”之声将响彻CBA赛场。

  Young 年轻

  翱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王锡东表示新赛季的目标,就是锻炼年轻球员,“我们会给年轻队员机会,虽然他们上场之后会有或多或少的紧张,但没关系,他们有这个能力,给他们足够长的时间,相信他们会适应这个联赛。”

  Zero 归零

  进入CBA,一切曾经的荣誉和成功,都必须放下。一切归零,从头开始,不忘初心,新赛季,整座城市和这个城市的球迷都将与翱龙并肩作战,争取属于这座城市的荣誉和梦想。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文章关键词: 哈雷尔森重庆CBA翱龙沃伦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