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奥沙利文3-0遭威廉姆斯逆转 5-6无缘4强

2014年10月30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出局奥沙利文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争夺。奥沙利文[微博]没能保住3-0的领先,威廉姆斯 轰出一杆破百6-5完成逆转的同时,也结束了其在火箭面前长达12年的大型排名赛不胜历史。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马克-艾伦6-3逆 转迈克尔-怀特,因此上半区半决赛将在威廉姆斯和艾伦之间进行。

  本周,在其他名将纷纷落马之际,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不负众望一路闯关。首轮他6-4淘汰沃拉斯顿,次轮火箭轰出3杆破百 ,6-1大比分取胜苏格兰希望之星麦吉尔。之后他再接再厉以6-1力克中国黑马李行。威廉姆斯则一路击败布朗、霍金斯以及贝尔德 ,75双雄于是会师8强。

  之前双方交手39次,奥沙利文以27胜9负3平占据绝对优势。而最近12年以来,火箭扮演了金左手的克星角色,各大排名赛火箭 均全胜而归。此次再度相逢,金左手终于打赢了翻身仗。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第1局打得非常零碎,威廉姆斯0-23落后做了杆漂亮的斯诺克,奥沙利文连续两次解球母球摔袋。威廉姆 斯没能把握住机会,追为18-23失误。火箭拔得头筹。

  第2局,威廉姆斯仅得16分中断。奥沙利文打单杆65分,2-0。战至第3局,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威廉姆斯加大了进攻力度,单杆 连得46分局分57-6领先。结果奥沙利文上手后清台62-57翻盘,比分扩大到3-0。

  战至第4局,威廉姆斯终于找回一些手感,19-30落后成功上分,60-30进攻至最后的粉球扳回一城,前四局战罢暂以1-3落后奥 沙利文。

  短暂的局间休息给了威廉姆斯难得的调整空间,第5局,威廉姆斯干净利落轰单杆120分,其中最后的蓝球表演博得现场满堂喝 彩,比分缩小为2-3。第6局,威廉姆斯一杆防守失误将局面打乱,给裁判的复位工作造成了不小难度。本局奥沙利文打进威廉姆斯 失误留在袋角的红球后,随即击打彩球失准,威廉姆斯打单杆59分70-7拿下该局,以3-3逼平奥沙利文。

  第7局,威廉姆斯先得26分的防守做得不成功,被奥沙利文轻松破解,不过也只得27分就交出球权。威廉姆斯收光红球63-27再 下一城,连胜四局后4-3实现反超。

  第8局,威廉姆斯稳扎稳打轰单杆77分,5-3率先获得赛点。第9局,威廉姆斯连得30分中断之后,已处于悬崖边上的奥沙利文 重新振作精神,凭借单杆72分挽回一个赛点。

  第10局,威廉姆斯远台失误漏球,奥沙利文连得22分防守。威廉姆斯进攻底袋袋角的红球母球摔袋,奥沙利文继续上分,连得 44分70-0中袋打丢红球。威廉姆斯随即也犯下同样失误,奥沙利文于是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威廉姆斯连得50分炸球堆后无红球可下,气愤地猛捶球台。思考良久,威廉姆斯防守一杆,结果被火箭十字翻袋成功 ,但母球非常接近黑球且角度极大,进攻不中。而在无球可下的情况下,威廉姆斯也以翻袋还以颜色。最终威廉姆斯拿下决胜局的 胜利,总比分6-5完成逆转的同时,也结束了其在火箭面前长达12年的大型排名赛连败,挺进4强。

  晚间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马克-艾伦1-3落后连赢五局,6-3逆转迈克尔-怀特,这样上半区半决赛将在威廉姆斯和艾伦之间进行 。(莫林)

文章关键词: 国锦赛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