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不胜史!金左手国锦赛改写 大逆转就是玩心跳

2014年10月30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廉姆斯12年排名赛首胜奥沙利文(资料图)威廉姆斯12年排名赛首胜奥沙利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在2014年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1/4决赛的焦点战中,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微博]没能保住3-0的领先,威廉姆斯6-5完成逆转的同时,也结束了其12年来在火箭面前的连败历史。

  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均是同时代的佼佼者,与希金斯一起,并称为“75三杰”。职业生涯中,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堪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对手,历史上双方交手39次,奥沙利文以27胜9负3平占据绝对优势。而颇为引人瞩目的是,最近12年以来,大型排名赛上,奥沙利文对威廉姆斯保持了恐怖的全胜战绩。

  威廉姆斯最近一次战胜奥沙利文还得追溯到2002年的泰国大师赛半决赛。当时,虽然火箭轰出一杆135分,金左手依然以5-2的优势将其拿下。那届比赛威廉姆斯最终夺得冠军。

  从那之后,各大排名赛上,威廉姆斯在奥沙利文面前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9-5将其击败。2006年世锦赛1/4决赛,奥沙利文13-11取胜。2008年上海大师赛,依然是1/4决赛,奥沙利文5-3战胜威廉姆斯,那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双方联手一共轰出3杆破百5杆50+。同年的英锦赛16强,奥沙利文以13-7的巨大优势获胜,其中最后一局,奥沙利文以一杆漂亮的147满分杆收尾,留下经典一役。

  2010年世锦赛1/8决赛,奥沙利文继续保有对威廉姆斯的优势,以13-10将其拿下。时隔两年,依然是克鲁斯堡的1/8决赛,奥沙利文以13-6的巨大优势获胜,那一届世锦赛冠军被火箭摘走。同年的中国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16强,两人频频碰面,火箭无一例外获得最后的胜利,并且分别是以5-1和4-1的巨大优势胜出。算下来,奥沙利文对威廉姆斯保持了长达12年的大型排名赛8连胜。

  本届国际锦标赛,在其他名将纷纷折翼之际,75双雄一起过关斩将,实现了久违的会师。双方较量前半段,火箭延续了其对金左手的优势以3-0领先。然而之后形势大变,威廉姆斯连胜五局5-3反超,率先获得赛点。奥沙利文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依然没能改写结果,最终威廉姆斯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6-5完成逆转的同时,也结束了其在火箭面前长达12年的大型排名赛连败历史。(莫林)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威廉姆斯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