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改行当记者 采访水平让职业记者自叹不如

2014年10月29日22: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成都10月29日体育专电(张喜栋 许瀚文)29日没有比赛的“火箭”奥沙利文[微博]突然步入此次国际锦标赛的媒体工作室,让在场记者和志愿者有些惊讶。他来发布新闻?不,今天他“改行”做记者。

  奥沙利文是本届锦标赛打到32强排名赛中仅存的巨星,在资格赛塞尔比[微博]、丁俊晖[微博]相继淘汰,正赛罗伯逊、希金斯、墨菲过早被爆冷的情况下,他成了最大的夺冠热门。

  而被采访者赫克托·纳恩是英国《泰晤士报》的斯诺克[微博]自由撰稿人,从事斯诺克报道已有12年的经验。

  根据奥沙利文与这位名记的对话得知,原来“火箭”已不是一位只会打球的职业球员,更是一位热爱传媒,热爱生活,善于记录的欧洲体育自由拍摄人。奥沙利文加盟这一行也是今年才上的道,他目的是更多的过一把球员之外的常人生活,客串记者就是一招。

  看到这样有趣的“采访”,真记者们都围了上去。当时,“火箭”手持微单,面带微笑坐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和纳恩正兴致勃勃的交谈。毕竟语言相通,他的采访比在场记者更溜,现场有记者发声“自叹不如”。

  这次,两人改变平日里那种“火箭”只是被采访者的刻板印象后,奥沙利文在采访纳恩时提到,成都国际锦标赛是中国很好的一项品牌赛事,加上斯诺克在中国的其他赛事,幅员辽阔的中国,会有很多更为杰出的球员涌现出来,比如在丁俊晖之后周跃龙等小将的踊跃,中国的斯诺克赛事底蕴也将更加深厚。

  在一番交流后,双方互换角色再叙斯诺克。“火箭”对纳恩问及的特鲁姆普[微博]、罗伯森、墨菲等大人物淘汰对他的影响时,他说:“我认为这显然对其他人和我是一个机会,我觉得你上面提到的大人物一定非常的失望,他们经历了一个黑色的礼拜二。特鲁姆普肯定是,罗伯逊亦然,很高兴奥沙利文还没被淘汰,因为本土选手傅家俊[微博]、肖国栋等表现都很强劲,使得这次锦标赛充满看点。”

  眼见这一场面,记者们都乐了,“火箭”玩采访真溜呀!(完)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斯诺克国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