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新疆首秀胜上海回避采访 身患感冒匆匆离开

2014年10月20日09:37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日程表上,12月25日主场对新疆的这一场“圣诞大战”,被赋予了一些特殊的意义——今夏转会新疆队的前队长刘炜,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源深体育馆。然而这场战旧主的比赛并不用等待那么久,在CBA季前赛青海赛区的首轮对决中,上海与新疆狭路相逢。以主力身份出场的刘炜打了两节多,得到6分1次助攻,帮助新疆队以83比75战胜了上海队,因为上海队没带外援来,这场比赛新疆干脆也雪藏了双外援。

  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新疆队抵达了西宁体育中心篮球馆。虽然之前在陕西进行的三场与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已经亮相,但身穿浅蓝色跑篮服的刘炜,还是让人有些不太习惯。很快,开完赛前准备会的上海队从更衣室返回到了场地,正在热身的刘炜并不怎么与昔日的队友们寒暄,只有一次皮球滚落到了上海队替补席边,他才和将球传回到自己手上的队医费根伟开了句玩笑。虽然嘴上不说,但从他专注的神情不难看出,这场比赛对于他多少还是有些特别。

  不出意料,刘炜是新疆队的首发控卫,上海队这边派出和他对位的是同样曾经在新疆效力过的葛暘(2011-2012赛季被临时摘牌去了新疆)。开局刘炜更偏重于组织全队,直到首节过半,他才在反击中第一次出手,选择的是自己最习惯的半截篮急停跳投,不过皮球在篮圈上滚了一圈,没进。整个第一节,刘炜个人进攻的感觉并不算好,4投0中一分未得。不过在第三节,重新登场的刘炜开始找到手感,在一次突破上篮得手之后,又连续命中了两记中距离跳投。

  赛后刘炜特意跑到了上海队的球队席这边,和章文琪、葛暘等熟人聊上几句,一起离开比赛的场地。和老队友唠嗑、满足球迷们的合影要求,不过面对记者们刘炜却选择了回避:“算了算了,这只不过是场季前赛,就别说了吧!”他还刻意地和想要上前采访的记者拉开了距离,“我感冒了,小心传染给你。”

  虽然前任队长离开了,但上海男篮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夏一口气引进了5名国内球员的“大鲨鱼”亟需用季前赛来完成磨合。比赛中,主教练马跃南一度大胆地同时派上了4名新球员,球队也打出了不少快速反击和精彩的配合,前锋范成林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我们正在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着。”马跃南表示。

文章关键词: 刘炜CBA新疆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召开 或涉重大人事调整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