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岁外援季前赛惊艳首秀 20分5助2断还能更好

穆迪艾在比赛中上篮。本报记者 黄维 摄穆迪艾在比赛中上篮。本报记者 黄维 摄

  CBA[微博]季前赛广东宏远[微博]新外援职业生涯首秀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四川遂宁10月17日电

  今晚是广东宏远在CBA季前赛的第一场亮相。这场说来平淡无奇的季前赛,实际上对广东宏远的一位新成员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有“全美第一高中生”之称的宏远新援伊曼努尔·穆迪艾的职业生涯首秀。此前,这个NBA明年的选秀状元秀热门人选,还从来没有打过一场职业比赛。100比92,广东宏远拿下了一场胜利,而穆迪艾的职业起步也如其所愿,由一场胜利开始。

  NBA“准状元”技惊四座

  从9月30日在东莞进行首次全队合练到穆迪艾昨晚的首秀,这个18岁的年轻人已等待了大半个月,他也希望尽早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

  赛前,穆迪艾默默地拍着皮球,第一个走到了场上,迫不及待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做着准备。然而,宏远主帅杜锋[微博]却在比赛开始后故意地把这个年轻人在板凳上“压”了一“压”,派上大外援丹尼尔斯上场,而穆迪艾则腿上披着毛巾仔细地观察着场上的形势。

  直到第1节还剩5分14秒时,杜锋才把穆迪艾派上场来,而穆迪艾的第一次触球,就造成了得分。他才上场10秒,就拿到球突入内线,在山东队的3人包夹中腾空而起,穿过对方高大的中锋拉杜利察的封盖,轻巧地把球送入篮筐之中——这个从未打过职业联赛的年轻人,就这样拿到了自己在职业联赛中的前两分。而在第2节刚开始时,山东队的外援拉杜利察在篮下强打丹尼尔斯,穆迪艾在防守中悄悄地走向前者,出其不意地伸手,灵巧地一把把球给掏了出来,然后他快速地把球传给队友,造成了一次快攻。半场结束,穆迪艾自己就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而全场,他自己拿到了20分、5个助攻和2次抢断。

  年轻是资本,目标是夺冠

  完成了在职业赛场和CBA的首秀,穆迪艾显然心情不错。

  “首先我必须要说,我是抱着感恩的心态加入宏远这个团队的。我现在更多是把精力和时间投入训练,为新赛季做准备。”穆迪艾对自己的团队赞不绝口。

  他每次谈到自己的目标时都会谈到队里不错的气氛。而他也再一次表示,“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球队完成重夺总冠军的目标。”

  “在来中国之前我做了一些功课,对中国篮球和宏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我们的球队过去拿了很多冠军。”穆迪艾盛赞队友,“经过磨合,我觉得队友都不错。”他尤其提到了队长朱芳雨[微博]给他带来的正能量。“(朱芳雨)在言语上给了我很多鼓励。他是一个领袖,能起到很大的示范作用,我会向他学习。”

  从季前赛首秀来看,宏远在没有易建联[微博]的情况下,打得速度非常快,而这正是主帅杜锋对于球队和穆迪艾的要求。“教练之前告诉我在场上要尽量打得快一些,这其实对我来说很熟悉。比如拿球之后怎么推进、怎么传球……队里有很多优秀的投手,相信我们能配合好。”

  此前,有人拿穆迪艾的年轻来质疑这个全无职业经验的小伙子,但天才往往都出少年。穆迪艾认为,自己的年轻,是自己最宝贵的资本。“新赛季的一周三赛?没有问题。我在高中或者一些锦标赛中,一天三赛或一周三赛,我都经历过。”

  穆迪艾自信地说,“年轻是我的资本,我可以接受挑战。”

文章关键词: 广东男篮cba季前赛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