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传奇总决赛10月下旬打响 沈阳东莞上演巅峰对决

2014年09月25日23: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于晓)日前,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北区冠军产生,沈阳队通过附加赛击败了天津队。南区方面,东莞队也是通过附加赛击败了南京队。至此,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总决赛交战双方确定,分别是沈阳队和东莞队。

  9月20日的首轮,西安通过“一对一斗牛赛”获取轮空资格,剩下的4个赛区中,天津击败北京、沈阳击败青岛;接下来3进2的比赛,轮空的球队是天津,而沈阳又与西安苦战一番。最后的决赛,沈阳与天津在自由组和精英组的对决中打成1比1平,进入最终的附加赛。

  附加赛双方又战成平手,比赛进入加时。比赛结束前24秒,胜利的天平还在不停摇摆。沈阳队打进一球,取得1分的领先。但在随后的回合中,天津队制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反超1分。此时比赛还剩10秒钟左右,沈阳奥美广告队长王永亮持球佯攻,对手果断包夹。沈阳队中锋“大倪子”倪中华溜到篮下无人防守的区域,王永亮一个妙传,球交到篮下,“大倪子”上篮得手,对手回防不及,还赔上一次犯规。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沈阳拿下冠军,场边的球员全都冲入场内,团团围住王永亮,把他高高抛起。王永亮虽然司职后卫,但身材粗壮,不过队友说了,“扔他,不费劲儿!”扔王永亮不费劲儿,但第二天起床,大伙儿可费了老劲了。这两个比赛日里,沈阳队一共打了3场比赛,外加一场附加赛。这么多比赛打下来,大家都累得精疲力竭,走起路来都费劲。回沈阳的火车上,疲惫终于压过了夺冠的喜悦,不少球员都在座位上睡着了。直到抵达沈阳,还没有缓过劲儿来。

  实际上,这一次来到北京,沈阳赛区的两支球队没能全员参赛,因为队中有工作的,有上学的,有的球员临时走不开。但是人员不齐整不代表沈阳队好对付。沈阳未来星球员刘航说:“人家看我们人少,可能会觉得我们比较容易打败,但事实并非如此。”

  除了北区冠军,刘航觉得,这次比赛大家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心态。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特别的重大。”刘航说,“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包括在全国决赛上,不管再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那都不是问题!”

  南京赛区的对决同样激烈。在南京江苏海事学院体育馆,南京、上海、成都、武汉和东莞鏖战两天,最终决出冠军,将由东莞代表南区出战全国总决赛。

  在9月20日的对决中,南京赛区接连击败上海和成都,晋级决赛;东莞则赢下武汉赛区,并在第二轮得到轮空机会,挺进决赛。9月21日的决赛阶段,南京自由组CBS队率先击败了东莞自由组的排错队,但接下来的精英组对抗中,东莞全世战胜南京海晟篮球队扳回一城,双方进入附加赛。

  南京队在附加赛中先声夺人,接连命中三分球,很快就建立起领先优势。东莞队则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顽强地追回比分,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连连迫使对手失误。比赛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经过这12分钟的激烈较量,最终东莞获得了代表南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全国总决赛将在10月下旬打响,交战双方分别是“老霸道”的沈阳和“小快灵”的东莞。(完)

文章关键词: 红牛篮球总决赛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