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愤怒不足以表达球迷怨气 备战奥运必出大问题

2014年09月25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19:00,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1/8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0-2被泰国队淘汰。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在解说这场比赛时表示这支国奥是历届非常弱的,杨挺染红对于国奥来说损失很大,国奥防守吃力让人看着心疼。克莱索恩跟中国足球的故事就能连出一本书了,泰国队实力占优不应该成为国奥在亚运这么窝囊的原因,也许愤怒不足以表达对这场比赛所有的理解、内心的怨气和思考。以现在配备和建设方式备战里约奥运会,国奥肯定要出大问题。

  比赛开始不久,刘嘉远就指出了中国队存在的问题,“开场之后,中国队中场稍显凌乱。泰国队默契程度和经验优于中国队。中国队打得很被动,现在完全是泰国队控制比赛的节奏,中国队只能打反击,在历届国奥队中非常弱的,建队体系很混乱,换了四任教练。这段时间,中国队几个位置站得乱。中国队场地的宽度利用不了。”

  第33分钟,杨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刘嘉远称:“吃了红牌,损失巨大。中国队少了一个边后卫,这就麻烦了。因为两个边后卫一直压力很大。对于本身实力就不强的国奥来说,接下来的比赛会非常困难。”第36分钟,常飞亚面对泰国队三个人防守,缺乏队友的支持。“这就是中国队进攻当中的现实,常常是孤军奋战” ,刘嘉远点评道。

  对于中国队防守压力很大,刘嘉远称:“让人看着心疼,很难及时的协防,李昂和石柯完全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查普斯是泰国队今天场上当之无愧的节拍器。这场比赛找不到办法限制查普斯,会被泰国队玩死。中国队只有防没有攻,没有反制手段,迟早会被拖垮。”第41分钟,李昂领到黄牌,刘嘉远称:“把克莱索恩像伐树一样的伐倒了,中国队一定要控制情绪。”

  下半场刚开始,刘嘉远称:“中国队摆大巴、把比赛往后拖,哪怕拖到点球大战,也是一种胜利。如果下半场稍有闪失,很难有还手的能力。为了实现战略上的目标,可以不要场上好看。”

  第46分钟,克莱索恩为泰国队先拔头筹,刘嘉远称:“泰国队进球的还是克莱松,最近两年跟中国队有太多故事,这个球会让中国队下半场的努力大打折扣。一旦克莱索恩进球,他跟中国足球的故事就能连出一本书了。克莱索恩让中国队又爱又恨,帮中国队实现了换帅,帮中国队进了亚洲杯,今天很有可能拦住了中国队的亚运。这种状况让中国队战术调整难于登天。他们呈现的这种样态,本身就让自己尴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话,以现在配备和建设方式,肯定要出大问题。蔡振华也在现场观战,这个问题直接抛给最高领导层。

  第64分钟,陶源边路突破被断球,刘嘉远感叹:“就靠陶源一个人进攻,除非陶源有皇马贝尔的速度,否则今天比赛靠他一个人太难了。” 第76分钟,克莱索恩梅开二度,刘嘉远称:“又是克莱松,两年时间,进了中国队4个球,直接间接跟中国队相关的有6个。泰国队是国奥国家队的混编队,这在客观上是实力落差的原因,不应该成为中国队在亚运赛场表现得这么窝囊的原因。”

  对于张卫替补登场,刘嘉远称:“让他打突袭太为难了,他就是把吃奶劲使出来,这不是他的套路和踢法,从战术上这个换人对中国队帮助不是很大。”刘嘉远称:“廖力生恨不能把自己横过来,当个门槛,挡在泰国队球员面前。国奥有什么贡献的话,检验出了朝鲜队的实力。”最后,刘嘉远总结道:“完败给了对手。我想看了这场比赛的观众都会发出无限感慨,也许愤怒不足以表达对这场比赛所有的理解、内心的怨气和思考的,难道中国队只有奏国歌的时候才激动吗?”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泰国队刘嘉远中国足球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