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看点:男足又对泰国了 宁泽涛要让朴泰桓0金

2014年09月24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本届亚运会将决出38块金牌,连续两天38块金牌之争,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绝尘而去的最好时机。文章截稿时,中国队24日单日拿到19金,金牌总数达到59,比金牌榜二到五位国家的金牌总数还多3块。25日的比赛,中国队的优势还会扩大,单是射击十金和赛艇七金,中国队就要拿下一大半!但你要说对中国人而言,25日的亚运头号看点是什么?只能是男子足球。

  一:足球:国奥碰上曾羞辱老大哥之队 谨防再写“黑历史”

  时间:19点

  要说什么项目能在远离争牌阶段的前提下,还能进入看点第一位置,也只有男子足球了。男子足球16进8,中国队挑战泰国队,后者是由那支5比1狂胜中国国家队的泰国国青发展而来。小组赛三场球,由于对手比较弱,泰国队完胜过关,特别是6比0击败人们感觉应该彼此差不多的印度尼西亚队,实在让人惊叹。岁数比这支泰国队要小点的中国队处在绝对下风,队员必须全力去拼,但球迷更该做好心理准备。至于那些伪球迷、非球迷,留点口德,做好自己,何必在意和你生活无关,也不是你爱好的中国足球呢?[国奥赢球1赔3.55 又要1-5?]

  二:游泳:六金:宁泽涛100自大战朴泰桓 中国三金确保

  时间:18点开始男子5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女子4乘100混接力。

  理性分析,男子100自是朴泰桓冲击金牌的最后机会,最强对手就是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宁泽涛。两人在今年也是亚洲成绩最好的100自选手,问题在于朴泰桓通过400自表现出恢复和后勤上的一些缺陷,能否承受马拉松式大战是个问题,而宁泽涛的兼项除了50自就是接力,专攻100自的他,比朴泰桓的准备要充分很多,刚结束的接力就是证明。本战宁泽涛有望在外国真正确立亚洲短距离自由泳之王的地位。

  女子800自,毕易榕现在已经有了8分26秒的水平,逼近许丹露几年最巅峰时8分22秒的水平,冠亚军之争只能在她们两人之间进行。女子4乘100混接力,日本队报名成绩比中国队还要好,但细想一下现状,日本最占优势的蛙泳,本次100蛙也被中国的史婧琳抢了风头,其他三项本来就弱于中国,合起来如何能比?

  男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由新加坡选手施库林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创造,绝对成绩上只有日本选手池端宏文可以和他相比,但50米蝶泳距离短,不排除有人冷门,比如实力也没差哪里去的中国选手张麒斌。23岁的铃木聪美目前是女子50蛙亚洲第一人,可以威胁到她的,还是队友渡边香生子,这项目或许会成为日本游泳女子项目的第二金。男子200米仰泳,萩 公介将向入江陵介发起挑战,这会是他本届亚运的第五金吗?徐嘉余在200仰上稍逊于他们。

  三;体操:五金 女子中国统治地位 邹凯[微博]单杠无敌

  时间:18点依次开始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体操,男子单杠

  女子自由体操,商春松和姚金男[微博]之争,女子平衡木,商春松和白雅雯之争,站在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角度上说,两金两银没跑,邹凯在单杠上拥有7.2的绝对难度,比唯一的竞争者、韩国选手朴民树高不少,只要他不掉下器械,同样金牌稳拿,跳马在韩国梁鹤善受伤被迫降低难度后,朝鲜队的李世光成为第一热门。双杠热门则是日本的神本雄也。

  四:男篮对战中华台北 林丹[微博]男单再战李东根

  男篮将第二次出场,迎战最近的“苦手”中华台北队。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杯,中国男篮对阵中华台北队竟然遭遇三连败,不过由于昆西-戴维斯缺阵,中华台北队水准大跌,连哈萨克斯坦都搞不过,中国队复仇时候到了。

  失去团体冠军的中国男羽,只能在单项上复仇韩国队。虽然25日大多数对阵需要24日比赛才能决出,但有一场已经提前放出对阵:林丹要在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对上韩国选手李东根。团体决赛林丹正是战胜了李东根,一度挽救于中国队于水火之中。再次遭遇,必须再胜才能解恨!

  另外25日开始男子水球竞争,中国队首战日本队。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赛事,今年世界联赛,两队没有直接交手,但中国18比17战胜加拿大,日本8比11负加拿大,这至少反映日本队实力不会在中国队之上。女排[微博]的对手是中华台北,这场球有一打,男排对手是泰国,不用评说。

  五:击剑:两金;

  时间:17点开始女子重剑团体决赛,18点开始男子花剑团体决赛

  在个人赛都获得冠军后,中国队在男花和女重团体上的信心会更足,中国队在这两项上都排名世界第二。以最近的世界锦标赛为参考,男花获得团体亚军就是实力体现,而女重在许安琪[微博]未到的情况下战绩一般,如今女重最强阵出战,有望重现伦敦奥运会大胜韩国夺冠的场景。当然,韩国队在这两块也并不弱,也都是世界前十的队伍,又是在主场,中国队不可盲目乐观。

  六:赛艇和射击:七金和十金;冷项中国就爱狂拿牌 两位数起码

  时间:上午8点开始射击十项比赛,上午9点45到11点15分,依次开始赛艇七项比赛

  赛艇首日中国队出战五项决赛,赢下四金一铜,今日中国队再次出战五项,相比24日来说,25日中国赛艇几个项目进入到世界前四,有望全包五金。射击要决出十金,这也是本届亚运比到现在,第一个大项单日出两位数金牌的。除了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中国队夺冠有一定难度之外,其他中国队都是夺金大热。

  (威猛)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宁泽涛中国足球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