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否认NBL今年只升一支队 张雄:看几支符合资格

2014年07月17日09: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除了决赛之外,NBL的排名已经基本落定,由于杀入决赛的广西队参加年数不够,不符合今年升入CBA[微博]的资格,实际上晋升CBA的优劣排名已经有了结果。

  按照篮协之前公布的本赛季NBL俱乐部升入CBA的规则,只有前三名的球队才能获得升入CBA的规则,这意味着只有江苏同曦和排名第三的重庆队具备在今年晋升CBA的资格。

  日前,重庆翱龙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正式向中国篮协递交了CBA准入评估申请。据重庆俱乐部高层表示:“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绝对符合晋升条件,只是目前除了我们,江苏同曦也具备晋升条件,如果今年升两支那我们都有机会,但如果升一支就只能二选一。”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篮协明确表示今年将有1-2支球队升入CBA,但具体是1支还是2支当时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此前有传闻称,篮协表示今年很有可能选择只让一支球队升入CBA,不过这样的传闻并没有得到证实,记者就此时采访了竞赛部主任张雄,张雄明确表示篮协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关于最终会有几支球队升入CBA,张雄表示:“最后有几支球队升上来并不是哪个人说了算的,我们有明确的评估标准,要根据这个评估标准进行审核,看有几家俱乐部符合这个标准,几支球队你符合,就有几支球队升上来。”

  据透露,由于评估还标准包括青年联赛的成绩,对于俱乐部的评估将在今年青年联赛全部结束之后开始,具体结果出来至少要等到9月份以后。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张雄CBANBL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万元天价培训班:学员一半是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