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西南冠军诞生 女篮第一控卫退役

2014年04月02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南大学 贺喜            

  2014年4月1日,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飞碟篮馆落下帷幕。最终男篮中南大学捧得金篮板,9号彭嘉欣荣获MVP。武汉理工大学夺得亚军,湖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分列三四名。女篮方面,金篮板时隔12年再度回归武汉科技大学,7号乔蕊挂冠MVP。主场作战的云南师范大学夺得亚军,中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分列三、四名。这八支队伍将代表西南赛区征战本届CUBA全国十六强赛。

  老对手中南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再度在男篮决赛相遇,第一节武汉理工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中南大学依靠彭嘉欣第二节开场独得7分1抢断,将比分反超为31:27。下半场比赛武汉理工李文峻以一记三分反超对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中南大学凭借稳定的发挥以81:76终结武汉理工四连冠记录,成为新科西南王!

  女篮赛场,武汉科技大学以成熟老练的技战术以及精准稳定的三分,78:57力克东道主云南师范大学女篮。继第四届夺取西南赛区冠军后,时隔12年再度折桂!

  同样在今天,征战CUBA五年的女篮第一控卫龚芳竹,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场CUBA比赛。本届比赛,她用一己之力帮华中科技大学取得女篮第六名的成绩。场均贡献25.5分、4.5助攻。让我们祝福她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好!

  至此,本届CUBA西南赛区历经8天94场比赛,终于圆满落幕,各奖项也尘埃落定。男女篮前四名将在五月中旬奔赴沈阳征战全国十六强赛。

  附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男女篮成绩:

  男篮

  冠军 中南大学

  亚军 武汉理工大学

  季军 湖南师范大学

  第四名 西南交通大学

  第五名 云南师范大学

  第六名 云南财经大学

  第七名 湖北工业大学

  第八名 广西师范大学

  第九名 重庆文理学院

  第十名 澳门大学

  第十一名 西南财经大学

  第十二名 广西民族大学

  女篮

  冠军 武汉科技大学

  亚军 云南师范大学

  季军 中南大学

  第四名 四川师范大学

  第五名 湖南师范大学

  第六名 华中科技大学

  第七名 广西师范大学

  第八名 重庆师范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 热火狂让弱旅1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