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一战让尤纳斯有些尴尬 12轮换才是最强广东队

2014年03月11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关键一战,尤纳斯抱恙,甚至未能赴京应战,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尤帅脚踝肿胀,以致无法出征。

  暂且将这一切搁置一旁,广东队在北京时间3月11日晚的这场胜利已足以让宏远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归结为明智,也让杜锋[微博]首次亮相前台的演出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109-101,广东队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开了万事达中心——这是他们队史上的首次,而总比分改写为2-2之后,广东队在决战之夜还拥有主场优势。

  所有人都无法否认,广东队握有全联盟艳羡的一把好牌,即便是饮水机看守员高尚[微博]都让其他俱乐部垂涎三尺——这是暴殄天物啊!而在主场输掉第三站之后,更多的媒体将矛头对准了“老顽固”尤纳斯,说他埋没了球队的新人,说他不知道将球队完全盘活,归根结底就是说尤纳斯根本没有挖掘出宏远队的全部潜力。

  于是今晚的万事达中心,上一场只得到2分钟时间的陈江华[微博]成为了杜锋手中的奇兵;于是,整个季后赛都在打酱油的董瀚麟[微博]成为了内线的主要堵抢眼者;于是,已被人们淡忘的李原宇和高尚得到了在大舞台上露脸的机会……

  12人轮换,这是杜锋的大胆之举,却并非简单的作秀。

  陈江华完全打活了,在杜锋手中,他甚至可以和刘晓宇[微博][微博]搭档双控——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全队跑起来,让他们来消耗马布里[微博],华仔有3分,有突破,甚至还有一次回头望月助攻鲍威尔的空接上篮……当杜锋认准全队无人一对一能够防住马布里的时候,他果断选择了消耗战术,最终的结果告诉人们,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至少一味坚持一对一单防的尤纳斯没做到。

  的确,广东队内线有易建联[微博]和鲍威尔这种NBA级别的内线搭档,但是在全面的莫里斯面前,他们在前几场也显得没有太多办法——甚至易建联几乎被尤纳斯耗到了极致,以至于前三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易建联都只有做往返跑的精力,激活董瀚麟无疑成为了杜锋的最佳选择,而在尤纳斯手中,董瀚麟在前三场都未得到1秒钟的出场机会——白白浪费了一名内线消耗战的高手,本场正是董瀚麟的存在保证了易建联和鲍威尔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都留在场上。

  外线巧用周鹏[微博][微博]、陈江华、埃维、刘晓宇甚至王仕鹏[微博]这些人针对马布里进行消耗战,内线增加了董瀚麟的单防消耗——这两种看似简单却极为奏效的改变让广东队在客场笑到了最后,也让杜锋笑到了最后,远在千里之外的尤纳斯,不知道看完本场比赛是否还笑到出来。

  而来自广东俱乐部的最新消息,下一场比赛,依然将是杜锋执教。(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