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客战北京拉响警报 尤纳斯脚踝受伤缺席生死大战

2014年03月11日08:0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吉)CBA[微博]半决赛1比2落后,且接下来要征战自己从未赢过球的客场,这就是摆在广东队面前的难题。3月11日晚,广东队的生死大战即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打响。可是赛前,广东队内部却响起了警报——执行教练尤纳斯并未随队前往北京。

  虽然没有主帅之名,但众所周知,尤纳斯一直在行使着带领球队的职责。但是进入季后赛以来,对于尤纳斯临阵指挥的批评不绝于耳。上一场输掉赛点后,诟病更是此起彼伏。当时比赛结束后,现场记者曾追问主帅杜锋[微博]:“为什么任由马布里[微博]疯狂得分,教练组却不及时做出调整?”当时,杜锋欲言又止地叹口气,只是表示“教练组回去会总结”。但是,人们已经嗅到了一丝不和谐的气息。而此后,又有媒体将输球的矛头直指尤纳斯,认为广东队输球,尤纳斯至少要负一半责任。

  在这个背景下,广东队奔赴北京备战11日的生死大战,队里却未出现尤纳斯的身影,这引发了种种猜测。对此,宏远俱乐部的解释是“由于身体原因”、“这不是下课”。但是如此重要之战尤纳斯却缺席,这无法不引起人们的猜疑。本赛季初,尤纳斯与广东队续约时签订的是为期两年的合同。本赛季如果无法挺进决赛,广东队会因此跟尤纳斯提前解约吗?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连用三个“不会”打消了人们的顾虑,他坚持称尤纳斯无法率队出征是因为“脚踝受伤”,“昨天训练前,他就站不住了。现在他已经在东莞住院了”。

  而尤纳斯的缺阵,也为11日之战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杜锋的临阵指挥,是会出奇制胜还是棋差一招?现在还难以下结论。面对“赢球,要不回家”的绝境,杜锋首先得过了自己的心理关。本赛季在常规赛期间,杜锋有过一次独挑大梁的经验,但如此重大比赛只身指挥,他的头脑必须足够冷静。“老杜(杜锋)也跟了一个赛季了,我们还是对他非常信任。当然,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刘宏疆说。

  广东队这边突生变故,北京队那边却放低姿态。在给弟子们进行赛前动员时,闵鹿蕾警告大家:“我们是以弱打强,没有资格去保,千万不可松懈”。为了争取关键之战的胜利,“北京队魂”马布里还特地去医院抽了膝盖的积水,加上上一场比赛头部受伤缝了三针,马布里现在可谓是“伤痕累累”。但从他“豁出去”的劲头看,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如何限制住“打红了眼”的马布里,这依然是关乎广东队生死存亡的头号问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