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以弱打强我们没资格保 比赛是战役没退路

2014年03月10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北京队的队员们围坐一团,大家举起手放在一起,一起高喊了一声:“北京!”莫里斯张开一支大手抓住篮球,把手放在了所有人的最顶端,抬头对着天空大喊:“let’s go!come on!”莫里斯的喊声穿透了整个万事达中心空旷的场馆,在所有人耳边萦绕着,“砰!砰!砰!”大家拍着皮球,训练开始了。

  这是北京对阵广东的系列赛第四场大战开始前的备战工作,北京队像他们第一场主场对阵广东时做得那样,在比赛的头一点上午10点来到万事达中心开赛前准备会,然后开始精心的布置训练。

  此时的莫里斯,已经一改常规赛时看上去慵懒的状态,成为了整个训练场上的带头人,他跳着,喊着,鼓励队友们再加把劲儿,争取赢下明天的关键之战!莫里斯说:“下一场的比赛一定会非常艰难,北京和广东是打不同风格的两支球队,我们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专注度,40分钟比赛保持足够的强度。”

  在训练开始之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闵鹿蕾对大家说:“广东队仍然是强队,依然是冠军球队,我们现在局面是靠拼出来的,抢出来的,争出来的,包括你们流血、流汗。走到今天是所有因素促成的,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去保,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依然去争、去抢,去拼,这一点上一点不能有丝毫转变。大家要倾其所能把我们准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

  在这个系列赛当中,莫里斯和马布里[微博]先后受伤,两个人一人缝了三针,上一场比赛马布里后脑撞在了周鹏[微博]的下巴上血流不止,但他仍然不肯下场休息。北京队能够在两场比赛中都在下半场追回落后的分差,靠的就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闵鹿蕾说:“北京是首都的球队,我们就是要体现出一种精神,这是贯彻到大家骨子里的好的品质。”

  两个客场的比赛,北京队一场最多落后31分,一场最多落后17分,不过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都把比分反超,依靠的更多是一种信念。

  尽管北京队现在已经总比分2-1领先,但他们仍然没有放松心态。“过去已经过去时了,我们要面对未来,面对明天的比赛。”闵鹿蕾说,“开会的时候一直在思想上给大家做工作,不过外界有质疑声还是赞扬声,都是虚的东西,我们自己要做得更加务实,准备的针对性要更强,更加充分,这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莫里斯表示:“广东队总是在第二节对我进行夹击防守,让我很难找到轻松空位投篮的机会,不过上半场比赛不重要,重要是下半场比赛我们怎么打,因为比赛到第四节才能分出胜负。”

  闵鹿蕾希望,队员们仍然要在下场比赛中放低姿态,千万不能有所松懈。他说:“我们没资格去保,我们也没资本去保。以弱打强这就是和平时代的战争,大家要拿起枪去冲锋,去牺牲。比赛就是一场战役,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后路。”

  (贾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