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砍43分北京迎赛点 闵鹿蕾:我心里现在是0-0

2014年03月08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8日晚进行的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半决赛的第三场争夺中,北京金隅客场109:104逆转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以大比分2:1夺得赛点。

  上场比赛差点依靠一己之力战胜对手的马布里[微博]此役拿下43分,成为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莫里斯也贡献33分,两位外援联手狂砍76分,让一度领先17分的卫冕冠军只能饮恨主场。

  比赛一开始老马就迅速进入状态,首节9投8中独得19分,但广东队还是依靠整体作战控制住场上形势,第一节广东27:25领先。次节比赛,广东队依靠易建联[微博]和王仕鹏[微博]的内外开花,渐渐将比分优势扩大,57:45领先12分进入中场休息。

  一向善于在第三节给对手致命一击的广东队面对北京队却迷失了,在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后,卫冕冠军建构的大厦在北京队两名外援的轮番冲击下开始崩塌。莫里斯两次强打,孙悦三分球百步穿杨,加上马布里的犀利突破,加上李根的两罚全中,北京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一举填平17分的大坑,双方战成73平。

  第四节比赛,莫里斯和马布里越战越勇,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主队逼上绝路。关键时刻易建联挺身而出,打出2+1帮助广东稳住阵脚。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93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北京队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越战越勇,没有给广东任何机会,最终客场5分优势战胜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2:1。

  手握赛点的北京队将在11日回到自己的主场再战广东,胜利的天平已经渐渐向他们倾斜。不过,主教练闵鹿蕾在此时却强调自己的球队需保持冷静。

  “0:0,在我心里现在就是0:0,我们一定要在这样的心态下把主场打好,”他说。

  关键战失利让广东队主帅杜峰显得非常失落。杜峰承认,对两位外援的软弱防守是失利的最关键因素。

  “今天对马布里的防守不好,上半场对莫里斯防守还算成功,下半场压力大了,防守强度下降了,一场比赛让对方两个外援拿下76分的高分,想赢球太困难了,”他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