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能咬至最后一刻已属不易 戈尔:我们没有退缩

2014年03月10日05:4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依然是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这块伤心地,东莞马可波罗队最终还是未能上演奇迹,他们在昨晚CBA[微博]半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以100比108输给了主队新疆广汇,这也就意味着年轻的烈豹被对手横扫出局,彻底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而新疆队则时隔两年后重返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广东队与北京队之间产生。

  比赛结束后,李慕豪[微博]还在念叨着他罚丢的那最后两次罚篮,当时东莞队落后4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多钟,这也许会是他近段时间最遗憾的事。可实际上昨晚已是李慕豪季后赛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他两分球9投8中,拿下17分,在大外援格林“梦游神离”时用自己还稍显单薄的肩膀扛起了东莞队的内线。只是这次李慕豪遇到的对手是长他8岁的唐正东[微博],这场新老中锋的对决犹如莞疆之战的缩影,年轻的阿豪拼尽全力,却依然未能撼动昔日江苏男篮的内线之王,唐正东在篮下推土机般的得分架势令东莞队防不胜防,一人便独得27分、14个篮板,出手命中率高达75%,堪称新疆队昨晚取胜的第一功臣。而随着新疆队杀入总决赛,唐正东也终于在时隔9年后有机会再次站到总决赛的舞台上重现个人巅峰时刻。

  至于出局的东莞队,昨晚在两大外援几乎失常的情况下能坚持到最后,主教练戈尔表示自己已经非常骄傲。“之前我曾向大家承诺过,这场比赛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继续前进,今天我们做到了。”澳大利亚人说,“这个系列赛打的3场比赛,每场最后两分钟比分都没有拉开。新疆队一直是传统强队,有很好的篮球文化,他们是冠军级别的球队。这个系列赛结束了,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已经打完了硬仗,祝贺新疆队晋级,祝福他们最后拿到冠军,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