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比0东莞第4次进总决赛 唐正东砍27分14篮板

2014年03月09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乌鲁木齐消息,2013-2014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展开激战,新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经过四节比拼,新疆最终以108-100战胜东莞队,从而以总比分3-0晋级总决赛,将与广东与北京之间的胜者争夺总冠军,这也是新疆队第4次晋级总决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9分7板,唐正东[微博]27分14板,辛克尔顿22分11板,西热力江11分6板。东莞队5人得分上双,李慕豪[微博]17分、布朗23分4板5助攻、格林12分11板5助攻、罗汉琛[微博]11分3助攻、赵捷10分。张凯也得到了9分9篮板球。

  首节开战后,两队都主打内线,刘书楠[微博]、苏伟、西热力江与顾全[微博]、何忠勉、张凯各在内线上篮得手,双方在内线互不相让,比分交替领先,而两队外援在5分钟内居然1分未得。两队战成11平后,何忠勉飙中3分远投,孙桐林[微博]突破上篮得手,唐正东勾手命中还以颜色。在孙桐林补篮得手后,唐正东同样回敬补篮得分。就在本节还有3分钟时,哈德森终于以一记远投3分打破自己的得分荒,这也是外援首节以来的首个得分。孙桐林将球点进后,两队战成20平。紧接着又是哈德森远程发炮命中3分,此后布朗通过罚球终于为东莞拿到2分。可兰白克左翼命中远程3分,新疆把分差扩大到了6分,以28-22领先东莞进入次节。

  次节开始后,罗汉琛率先通过反击为东莞拿到2分,唐正东回敬背转身上篮并加罚命中,31-24。李慕豪中距离得手后,新疆主动叫了暂停。唐正东内线连续命中6分,而东莞也通过内线进攻连拿4分还以颜色。在外援陷入得分荒之后,两队国内本土球员频频发威,新疆将比分变成了37-32。格林中距离得手后,罗汉琛内外开花连得5分,东莞打出一波小高潮后,反超比分,39-37!唐正东补篮命中,双方战成39平。此后又战成41平,43平。这一时段,新疆主要通过唐正东内线连续发威,与东莞展开拉锯战。哈德森两罚全中后,罗汉琛回敬两罚1中。唐正东打成2+1后,新疆将比分变成48-44。赵捷踩线远程得手后,可兰白度与布朗发生争执,结果各吃了一个技术犯规。两队在场上火药味渐浓。上半场战罢,新疆50-47领先3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辛克尔顿率先通过罚球拿到2分,李慕豪上篮还以颜色。紧接着,辛克尔顿、布朗各飙中1个外线3分,双方外援外线终于开张。哈德森、布朗各在内线上篮命中,顾全两罚两中,双方战成59平。布朗再次通过罚球得到2分后,哈德森回敬两罚全中,比分再次打平。两队这一段时间连续犯规,比分和进攻呈胶着状态。李慕豪左翼中距离命中,新疆通过罚球4罚3中,以64-63领先1分。随后,布朗突破上篮命中,辛克尔顿回敬暴扣。唐正东、格林内线互飙得手,哈德森外线发威后又两罚全中,新疆74-67领先。此后进入到辛克尔顿的表演时间,他先是飞身扣篮得手,然后又两罚全中,随即又跳投得手,连得6分后,新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第三节结束,新疆80-70领先东莞。

  最后一节两队展开激烈拼争。唐正东率先上篮得手,布朗回敬外线3分。哈德森补篮得手后,李慕豪葳脚倒在地上被换下。赵捷外线命中3分,西热力江两罚全中还以颜色,新疆将比分变成了90-78。布朗强突上篮得手后,哈德森回敬内线进攻,唐正东受伤倒在地上下场休息。格林打成2+1,苏伟上篮命中2分,新疆仍然领先对手两位数。在格林两罚全中后,苏伟回敬强突得手,辛克尔顿再接再厉上篮命中,新疆98-85领先13分。随即布朗右翼远射得手,张凯爆扣,格林补篮命中后加罚得手,赵捷飙中3分,东莞内外开花打出11-0进攻高潮,把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96-98。格林六犯离场,李慕豪重新上场。西热力江两罚全中,新疆得分率先上百。而布朗则表现太独,东莞错失扳平良机。随后,辛克尔顿内线得手、哈德森内线两次出手命中,新疆趁机将比分变成了106-98。在离比赛结束1分18秒时,辛克尔顿爆扣得手,新疆将领先优势变成了10分,108-98,一举奠定胜势。最终,新疆队108-100战胜东莞队。

  新疆队首发:哈德森、苏伟、西热力江、杨敬敏[微博]、刘书楠

  东莞队首发:李慕豪、顾全、张凯、布朗、何忠勉

  技术统计

  (苦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