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队魂25+5+4先热后冷 手感急转没能助詹皇扛住

2014年03月10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88-95加时负于芝加哥公牛。回到家乡的德维恩-韦德[微博]表现卖力,16投7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同时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热火刚刚遭遇连败,不过在对火箭和马刺的这两场比赛里,韦德的个人表现可圈可点,场均可以贡献20分6.7次助攻。今天客场打公牛,是韦德的返乡之战,热火曾于12月6日造访过芝加哥,但那场比赛韦德因伤没打,球队也以87-107遭遇惨败。今天随队来到自己的家乡,韦德肯定希望能在父老乡亲面前有所表现。

  果然开场之后韦德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一个回合他就接查尔默斯[微博]传球完成暴扣,紧接着有连续突进内线制造杀伤,连续4罚命中,一个人包办了全队开场前6分。由于勒布朗-詹姆斯持续手冷,韦德自然成为了热火的头号进攻选择,在开场状态不错之后,队友们更加源源不断地将球送到他的手上。仅仅上半场,他就8投6中拿下17分2个篮板3次助攻,热火也在他的带领之下取得43-37的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又是韦德率先为热火打开局面。第三节进行到9分23秒,詹姆斯抢到后场篮板,韦德迅速快下,接詹姆斯的直塞助攻扣篮得手,将比分变成47-39。这时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一球竟然成为了韦德本场比赛最后一记进球--在开场前9次出手7球命中的情况下,他在剩余的16分23秒时间里,竟然7投全失!

  尽管投不中球,韦德依然有机会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常规赛打到最后一分钟,两队还以84-84打成平局,这时本来是公牛握有球权占据场上主动,但大心脏的韦德却打出精彩表演,先是从吉米-巴特勒手中盗走皮球,随后又篮下强行出手制造诺阿犯规两罚全中,在还剩29.2秒时为热火取得2分领先。

  可惜今天运气实在没站在热火一边,之后辛里奇上篮得手把比赛拖入加时。在詹姆斯迟迟找不回手感,韦德也同样失了节奏的情况下,热火一泻千里,最终输得毫无脾气。平心而论,韦德今天的发挥并没有多出色,但在全队低迷的情况下,他在上半场的表现仍然可以算得上是少有的亮点。而从长远角度来看,只要他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眼前的一点得失也就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