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老马满血复活多道伤疤 闵帅:该骂该夸自有分寸

2014年03月09日03:20  新京报

  昨晚,CBA[微博]半决赛第3场,北京男篮客场经过加时,以109比104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下周二,如果在五棵松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就将再次闯进决赛。昨晚的比赛,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俩合砍76分。没错,CBA再次进入老马和其小伙伴的表演时间了。

  【男一号】

  老马满血复活 多了道伤疤

  上一场6次犯规被早早罚下,马布里很清楚,广东队有多难对付。对这位已经37岁高龄的老将来讲,体能是必须跨过的一道坎。“我现在很好,体能没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不想再回到东莞了。”马布里希望能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回到五棵松再一举拿下对手。昨晚,他做到了。

  休息时,除了训练,老马一直呆在酒店的房间里,他惟一的消遣是赛前一天到酒店楼下捏了一次脚。北京队住地距离体育馆只有几分钟车程,老马和他的队友早早就到训练场,练习投篮。

  半决赛两个回合,老马开局更多的都是穿插组织。他很清楚,该他得分了。老马的手感很好,开场不到4分钟,他就6投6中,其中3记三分,拿到了北京队全部的15分,这迫使广东主帅尤纳斯叫了暂停。“我只是为比赛准备得很好,上一场比赛,我看到了他们会怎么防我。我知道自己会在哪些位置上有空位,昨天一整天都在看比赛录像,今天也看了,找到了一些可以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老马说。

  下半场,篮筐已无法阻止老马投出的皮球。对手也急了,连续换人盯防老马,一次交锋中,老马的后脑勺撞在周鹏[微博]下巴上,血流不止。简单包扎后,他继续战斗。

  43分、4个抢断、2次助攻,老马获胜后依然淡定,坐在椅子上依然低着头,不时地摸着头上的胶布,“one more,one more(再赢一场),我们必须为下一场做好准备。”赛后,他去医院缝了3针。老马的身上,又多了道伤疤。

  【男二号】

  莫里斯超额完成任务

  闵鹿蕾说过,北京队要想走得更远,需要莫里斯挺身而出。昨晚的“天王山之战”,闵鹿蕾在准备会上给莫里斯提出至少30分的要求。

  33分、13个篮板,莫里斯数据不错。“他超额完成任务了。”闵鹿蕾笑了,这场比赛,除了常规战术之外,他又给莫里斯增添了两套进攻战术,“有他接球左右移动的配合,有高低位的配合,目的就是让他增加进攻性。”

  莫里斯不仅能攻,在两罚不中的情况下依然能抢到篮板,保住胜利。“不管领先20分还是落后20分,我们都可以完成任务。”莫里斯说,“教练赛前就跟我说,如果想赢球,我必须拿到30分以上才行。对我来说,只要帮助球队赢球,任何方式都行,防守、篮板,不只是得分。”

  莫里斯和马布里一样,对下一个主场比赛仍高度警惕,“广东队是最强的球队,我们应该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们能做的,就是48分钟1秒都不能放松。你看,今晚我们还拼命打了53分钟。”

  【导演】

  闵鹿蕾:该骂该夸自有分寸

  熟悉闵鹿蕾的人都知道,成绩不好时,他喜欢在场边训斥球员。“有时我也需要在场上发泄,这也是我刺激球员的方法。”他是这样解释的。

  昨晚赛前,更衣室里,闵鹿蕾给队员做了最后的布置,每一个细节都强调了。“两强相遇勇者胜,细节决定胜负。”他说。

  球场边,他没有斥责,更多的是鼓励,即便落后17分时也没有抱怨一句。每次拿起战术板,闵鹿蕾都一句一句地给球员讲解。他说:“我知道什么时候去骂,什么时候该鼓励,与这些孩子配合了这么长时间,我心里很清楚。”

  老马受伤下场,闵鹿蕾一把把翟晓川拽了起来。“谁上去谁罚球,闵指导。”助教张敬东提醒道,因为翟晓川的罚球并不稳定。2罚1中,翟晓川有些沮丧。“派他上去罚球就是为了能让这个孩子找回自信,别因为上一场那个没进的球影响了信心。”闵鹿蕾解释说。

  走进更衣室后,闵鹿蕾与队员一一击掌。随后,他抓了一颗巧克力,吞进嘴里。“血压估计到160、170了。”他嘿嘿一乐。闵鹿蕾告诫队员,不要去想已经拿到赛点,“回到北京,我们还是要从0比0做起。”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东莞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