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马布里莫里斯真的无坚不摧?广东需打碎质疑

2014年03月09日08:34  东莞日报

  对于东莞球迷而言,昨晚粤京大战结果着实在意料之外,广东东莞银行经过加时苦战,最终在主场104:109负于北京,在具有导向性的“天王山之战”中失手,对手借此拿下赛点。下周二(3月11日)双方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再度较量,华南虎必须全力一搏,争取将系列赛打进第五场(3月13日),利用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自身有懈可击怎求胜?

  四节比赛两队战成93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这样的节奏某种程度上无疑堪称对华南虎的无形掣肘——北京两名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有了更充分的时间逞威,而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在场上越发艰难。

  鲍威尔加时赛开始便投中三分,但遗憾的是华南虎没有守住这弥足珍贵的优势。在北京队稳住阵脚后,胜负天平已经倾斜到位。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纵然有所收获,但进攻端的乏力成为致命问题,不得分,反超无从谈起。

  实际上,若非华南虎自身问题,比赛根本无需拖至加时。常规时间的最后22.6秒,宏远仍有一次进攻机会,教练组也申请暂停详细布置,但鲍威尔未能把握住绝杀机会。

  系列赛打过三场,每一场华南虎都有不同的问题暴露,而这些瑕疵都在最后起到了决定性影响。第一场失误20次,罚球命中率过低,最终在客场先折一阵;第二场最多领先31分,后两节思想抛锚险些坠入深渊。此外两场比赛如出一辙的走势便是北京队后两节攻势强劲,必须特别提高警戒。昨晚第三战,显然华南虎还是没有解决这些问题。

  此役客队2分球命中率、3分球命中率、篮板总数均胜过卫冕冠军,华南虎失误数15,对手12。

  马布里莫里斯怎么防?

  第一场马布里和莫里斯一共拿下55分,第二场41分,昨天这两人再度让东莞银行难以招架,前者43分,后者33分,合力贡献76分。其中老马第一节就拿下19分,手感热得发烫。华南虎执行主帅尤纳斯不得不将艾维换上,稍稍让其停歇下来。

  但纵观全场,卫冕冠军对于老马的限制实在有限,此役后者拿到了赛季最高得分。甚至在末节头部出血的情况下,马布里依然没有停止火力。赛后评价起这位队中的绝对核心,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也说出了“无法用语言表达”这样的字眼。

  发布会上,闵鹿蕾的语气虽然平静,这与其在加时赛中低头在胸口划十字的紧张对比鲜明。纵然如此,他内心的兴奋仍无需怀疑。第二场未能一鼓作气逆转,看起来的确是激发了北京队的信心。前日他们一天两练,显然是有备而来。

  “在防守端对于两名重点球员(马布里与莫里斯)的防守非常不成功,让两个人加起来拿了76分,基本上拿下了北京队得分的三分之二。 这样关键的比赛,像前两场一场输一场赢,对于一个球员防守得还算好,但这场两人都防守得不好。”宏远主帅杜锋赛后也对此惋惜,而能否在的第四场做好这一点,也是直接关系卫冕冠军能否绝地反击的重中之重。

  无需怀疑!生机仍在,胜机仍在

  输球后的心情有多郁闷,每个人都能揣度几分。新闻发布会上,当杜锋语气凝重地解析完败因之后,有记者问道,“宏远是否有信心将比赛带回东莞?”闻听此言,杜锋瞬时反应回答:“肯定有!”

  对于再输一场就结束赛季的卫冕冠军而言,在做足功课解决战术层面的问题之余,最重要的便是像杜锋这样,继续保持强有力的争胜欲望。危局之下,切莫怀疑自己的实力,纵然北京客场犹如蜀道之难,但只要你有攀向顶峰的决心,没有谁能阻拦你。昨日一役,尤纳斯再度表达了对判罚的不满,如此情况之下,这样的抱怨纵然属实,但显然也不足以作为失利的托辞。如果下一场在北京,仍是受到诸如此般,乃至更为过分的关照,难道仍要坐等一吐为快吗?

  外界所有的阻碍,在目前看来都是未知,如果不想停止迈向第九冠的步伐,宏远必须稳住自己的方向。马布里和莫里斯真的就无坚不摧吗?直接构筑宏远王朝的强力防守无法再现吗?从哪个角度理解,答案都是否定的。而证明的方法,就是你拿到胜利,打碎一切质疑。

  相信自己,相信冠军实力。希望那句耳熟能详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次能让我们再一次看到鲜活的例证。还有一场比赛,每一秒钟都是胜机,也是最后的生机。无需怀疑,机会仍在八冠王手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