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东莞妖星让新疆惊出冷汗 下一场怎么来防他

2014年03月08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最后一次进攻的选择过于草率,但这丝毫无法抹去布朗此役的锋芒。与新疆队第二战,布朗末节狂砍24分,全场送出45分和5次助攻。虽说东莞队最终以111比114告负,但布朗俨然可以昂首挺胸离开红山体育馆。

  此刻的布朗想必也会为最后一攻的选择懊恼不已——因为技术台的问题,东莞队多得到一次进攻机会。虽说落后3分,但也就是个三分球的事儿。没有意外,布朗成功接球;没有意外,新疆拼命包夹;没有意外,布朗执行最后一投……可就在终场哨响前的一刹那,布朗竟然在三分线外用抛投的方式将球投出,球竟然连篮筐都没碰到。辛格尔顿捡到篮板球,几乎同时,哨声响起。

  “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布朗怎么会选择这样的进攻方式?”身为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对于布朗的最后一投实在不解。但这一回,技术台没有再出现意外,111比114,全场比分就此定格。

  布朗的最后一投值得商榷,但若不是他,东莞根本就撑不到最后一刻。先看看他最后4分钟做了什么:当东莞被吹罚两次技术犯规之后,布朗非但没有丧失信心和理智,反而最大限度被激发斗志。他先是连过四人,在毫无节奏的前提下凭借对篮筐的感觉抛投入网;随后沿中路突破,吸引包夹后分球,助攻孙桐林[微博]轻松得手;此后又一马当先下快攻,上篮命中;再之后又助攻丹特-格林篮下命中。最关键时刻,东莞几乎就是凭借布朗一己之力,在与强大的新疆队周旋。

  事实上整个第四节,几乎就是布朗的表演秀。此节伊始,他就与哈德森对飙,连得8分。唐正东[微博]和辛格尔顿在内线给东莞施加了巨大压力,而东莞队索性就将球权完全交给布朗,靠他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最后一节,布朗一人就得到24分,其他球员加在一起,总共才得17分。如此攻击力,实在令人惊叹不已。

  这般感觉,对于东莞队和东莞球迷来说其实已经司空见惯了。最近三战,布朗总共轰下115分,场均贡献不可思议的38.3分。进入季后赛,布朗只有1场球得分没到30分。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保证稳定的发挥,也许布朗还不是CBA[微博]最好的外援,但要论当今CBA最大杀器,布朗绝对是最有力竞争者。

  布朗当然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比如他三分球的起伏不定,此役他出手14次只进4球,还比如他此役最后一投的选择。但这些都不重要,对东莞来说,他们已经被逼到悬崖边,CBA历史上,自实行5战3胜制以来,从未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前提下翻盘。把球交给布朗,想必就是东莞随后的思路。对于新疆队来说,如何限制布朗,同样是他们备战的头等大事,毕竟这般杀器一旦寻得手感,实在太过疯狂。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