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东莞新世纪诡异失利

2014年03月08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CBA半决赛东莞新世纪再负新疆被对手拿到赛点  本报记者 黄维

  111比114,东莞新世纪在客场不敌新疆广汇,对手已拿到赛点。新世纪顶着各种不利的因素,在第4节末端落后9分的情况下,一路狂追到打平,可最后却因各种并非球员能决定的因素输掉了比赛。本来惊心动魄的过程,却有一个诡异的结局。在比赛最后9秒时,技术台出现低级失误,这本对东莞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但最后,比赛却在一次莫名其妙的抛投中戛然而止。新世纪在主场球迷的口水和投掷杂物的“欢送”下离开了球馆,他们的半决赛,还没有结束!

  辛格尔顿有金刚不坏之身

  相比于东莞队的球员对于一丝微小的接触,都会引来裁判哨声,新疆队的外援辛格尔顿,似乎有不会被吹哨的“金刚不坏之身”——他在裁判眼里仿佛是透明的,尺度夸张的防守动作、屡次挑衅的言语和身体动作,或许在别的主场,就会吃到技术犯规——但他全场比赛,只拿了4次犯规。

  第2节才打了三四分钟,一分没得的辛格尔顿就不停向东莞队的外援格林说垃圾话,还有推搡后者的动作,裁判却没有理会。

  这一节最后42秒,辛格尔顿在场上被张凯犯规,他却一把将挡在他身前的顾全推开了好几米,顾全无辜地望向裁判,裁判却没有表示。

  辛格尔顿最让人觉得奇妙的犯规出现在第3节还剩9分37秒,他对上篮的李慕豪犯规,一肘子重击在李慕豪头上,后者直接被打倒在地,在罚完球后,立即回到更衣室处理伤势。

  一人靠罚球拿了23分

  23分,靠罚球。不是一个球队罚进了23个球,仅仅新疆队外援莱斯特·哈德森,自己就罚进了23个球——他全场拿到40分。

  赛前篮协方面给他颁发的外援MVP奖杯,显然是对他的肯定,但比赛中他似乎也得到了裁判的特殊关照,身上仿佛笼罩着一层光环——一旦有身体接触,他自然会走上罚球线。

  最具争议的那个判罚,出现在还有18.4秒时。罗汉琛和哈德森都在无球状态下,前者防守时仅仅在合理接触范围内稍微扫到了哈德森的手臂,裁判的哨声立马响起。

  对于这个哨,东莞队全队都觉得不可思议,李慕豪当即一下倒在地上抱住头;罗汉琛完全不能理解,主帅戈尔更是低着头,除了叹气,无话可说。

  全场比赛,新疆有45个罚球,东莞队只有36个。

  四罚两掷差点夺命

  连续判一个队两次技术犯规的情况,并不多见,昨天,就被东莞队给碰到了。第34节还剩8分钟,东莞队以85比90仅落后5分。在追分潮中,诡异的一幕出现了。东莞队外援布朗在一次裁判判罚后,走上前去交涉,可没说两句,裁判直接给了一个“T”的手势,这让东莞队全队不能理解。

  就在新疆2罚一掷后,哈德森持球攻到篮下被李慕豪犯规,哈德森在被犯规时用手还对阿豪有小动作,可裁判哨一响,又是一个技术犯规!又是一次两罚一掷后,分差已到了9分。

  虽然布朗靠着一己之力把比赛拖到了最后时刻,但最终他的抛投远远地偏离了篮筐。这也让他拿到的45分,显得黯淡了。

  戈尔在赛后不愿多说,他把球员们召集在一起,充满感情地说:“我爱你们所有人,你们很棒很棒。我们还有比赛要打,我们不惧怕他们。再拿出今晚的劲头吧!”

  踏着球迷丢在场内的杂物,顶着他们的谩骂,烈豹的头并没有低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中超-乌索89分钟绝杀 鲁能1-0胜10人毅腾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