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心脏受不了才是CBA季后赛

2014年03月06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苏斌

  一天前,新疆队客场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依靠哈德森的绝杀三分球占得先机;一天后,北京队客场一度落后3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曾反超比分,却最终未能创造奇迹。本赛季CBA半决赛跌宕起伏,荡气回肠,让人直呼“心脏受不了”。

  如果说东莞队最终遭逆转是输在经验上,在面对新疆队疯狂反扑时有些束手无策的话,身为八冠王的广东队也同样出现瞬间“休克”的症状,就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了。不过考虑到现在是季后赛,或许一切又不再那么意外。

  上一场饱受诟病的广东队外援,尤其是鲍威尔,本场做得已经足够出色。正是靠他在首节无懈可击的表现,广东队才能在这一节结束时就确立起17分的领先优势。

  易建联[微博]的发挥也无可争议,赛前捧起常规赛MVP奖杯的他贡献22分和12个篮板,并且在广东队不断扩大优势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但不得不承认,广东队只打了半场好球。北京队在第三节已经开始显露反扑势头,只是单节净胜4分在半场落后25分的映衬下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但当第四节开始后,广东队却失去了八冠王应有的沉稳和霸气。面对北京队的高强度防守,他们在本节就出现近10次失误,而且命中率直线下滑。相反北京队却在三分线外频频发威,一场反攻的狂潮不期而至。

  当比分追到只差7分时,北京队又遇上了马布里[微博]6犯离场的麻烦。或许广东队球员此时认为比赛到此也就打住了,虽然赢得不漂亮,但至少没有太过“惊悚”。可是“马政委”的下场换来的却是北京队球员的众志成城,孙悦、莫里斯一次次用进球挑战着广东队的神经。

  只能说,广东队的“军火库”里还存着王仕鹏[微博]这杆未生锈的“长枪”,终场前13·2秒那记让人恍惚间回到2006年世锦赛的神奇三分球拯救了卫冕冠军。不然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带着0:2的总比分,广东队的背后将是悬崖。

  无论最终逆转与否,连续两天上演如此荡气回肠的戏码,球迷们看得不亦乐乎。季后赛考验的不仅是交战双方的整体实力,还有相应的调整能力。在彼此知根知底的情况下,谁能祭出奇招,也许就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季后赛的精彩现在才刚刚开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