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将客场挑战广东 马布里表示“我们能赢”

2014年03月07日17:08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从-31到-3,北京队赢回的不止28分。    昨晚,CBA半决赛第二场,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金隅男篮在一度落后31分的情况下顽强追赶,一度在比赛结束前反超比分,虽然最终以96比99告负,但正如主教练闵鹿蕾所说,“球虽然输了,但球队的信心更强了。”

  明晚,北京队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广东,球队核心马布里赛后在更衣室里坚定地表示“我相信我们能赢”。

  老闵中场休息发火  队员们下半场来劲

  昨天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老闵又冲队员们发火了。他想不明白,半决赛第一场开局就打得不好,逼得他在更衣室发了火,还下了必杀令。第二场比赛前,千叮咛万嘱咐要打好开局,结果比赛一开始又被拖进了广东队的节奏里。

  闵鹿蕾不停地调兵遣将,可就是没人能得分,场上分差越拉越大,最多的时候,北京输了31分。

  “不是说这比赛不能输,但总得有点想法吧。”闵鹿蕾说,“不是说队员不想打,这节骨眼上谁不想打?可能主场赢了之后,思想上有一些反差吧,觉得轻松了或者可以喘口气了。”

  或许是老闵发火起了作用,下半场北京队仿佛和对手交换了角色,越打越顺,马布里、孙悦、李根,三分线外频频出手命中,分差被迅速缩小。

  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北京队已经把比分追到了86比93,比赛的转折点出现了,裁判员在老马运球突破时吹了进攻犯规,这也是马布里本场第六次犯规,他得下场了。

  北京队的替补席一片哗然,“这个球老马是在高速推进,对方(刘晓宇)是在移动着防守,怎么能吹老马进攻犯规?”一名队员嚷嚷着。

  闵鹿蕾也觉得不可思议,大声和裁判争辩,但于事无补。好在客场因素早在北京队的考虑范围之内,老马的下场,也没有让球队的心态有太大起伏。

  “那时候我们的气势已经起来了,裁判把老马罚下去,反而更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这才有了之后的反超。”李根说。

  一度反超最终惜败  大莫胳膊赛后缝针

  比赛最后30秒,莫里斯中投命中,北京队以95比93反超,这也是北京队全场第一次领先。随后朱芳雨造犯规得手,两罚一中,广东队采取犯规战术,吉喆又是两罚一中,北京队仍以97比95领先,比赛还剩17.7秒。

  广东叫了暂停布置进攻,闵鹿蕾也布置起了防守。

  暂停回来,广东队果然选择了让王仕鹏和易建联挡拆,可本应扑出去防守的莫里斯却缩了回来,王仕鹏抬手命中了一记三分。

  也不能苛责莫里斯,比赛中莫里斯的胳膊被对手划伤,血流不止,他还坚持打完了比赛,直到比赛结束,才让球队领队袁超带着他去医院缝针。

  王仕鹏投中三分后,北京确实还有赢球的机会,可惜最后时刻翟晓川远投不中,北京就此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在易建联两罚全中后,比赛只剩6秒,孙悦运球杀到前场,在广东队的包夹下强行出手三分,皮球滑筐而出,北京队就此以96比99告负。

  “我们今天上半场的表现太差了,如果想赢得比赛,你必须每一分钟都保持专注度。”马布里说,“这样的一场失利不会让我们失去信心,我相信我们下一场能赢。”

  输球虽然遗憾,但闵鹿蕾表示这正是篮球比赛的魅力。

  比赛输了信心来了  

  下场赢球更有底气

  相关新闻

  半决赛第四战开票

  由于CBA半决赛采取1-2-1-1的五场三胜制,这意味着北京队在结束连续的两个客场征战后,必将回到主场万事达中心进行第四场比赛。

  今天上午10点,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开始在网上销售。北京队的半决赛票价分为80元、150元、200元、300元、400元、600元、800元、2000元(场地)和700元套票(400×2)九档。

  文并摄/记者 邵化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东部克星!火箭让步行者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