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球队姚明曾失眠半夜致电经理 王群照顾病妻成变数

2014年03月02日16:00  新民晚报

  上海男篮在2013-2014CBA[微博]联赛中排名第八,这一成绩比去年好很多,达到了俱乐部赛前提出的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前天用“终于松了一口气”来表达对比赛结果的基本满意,但在被问到姚老板是否满意这一成绩时,章明基爆料:“不拿冠军,姚明是永远不会满意的。”

  据章明基透露,姚明本赛季为了上海男篮,曾有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有时半夜三点,姚明还要和我通电话。”

  在前天俱乐部召开的赛季总结会上,章明基对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坦率地谈了他的一些看法。关于赛季中途请来澳大利亚教练贝弗里奇当执行教练,章明基在媒体追问下承认,事后确实“后悔过”。当初主教练王群离队后,王勇当代理主教练,考虑到王勇太年轻,也没有主教练经验,俱乐部便请来了贝弗里奇主管训练和比赛。“他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教练班子成员,担任山猫队主教练时在澳大利亚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至今仍认为他是很优秀的教练,但由于对CBA联赛不熟悉,中西方球员文化方面也存在差异,他在与球员沟通方面有欠缺,遇到了不少挑战。现在回头看,请贝弗里奇不是很成功的决定。”

  章明基说,俱乐部管理层现在也在反思,一个好教练是战术思想重要,还是激励球员、让每个人都把他们的潜力发挥出来重要?“当初我们偏重国际化,希望引进国外先进的篮球理念,但与现实确实存在矛盾,请外教有时并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我们现在选教练的思路,应该说会有调整,会更倾向于请熟悉队员情况和联赛情况的本土教练。”

  下赛季谁当上海男篮主教练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章明基在回答会不会再请洋教练或国内其他教练时,始终重复一句话:“王群现在仍是上海队主教练!”由于章明基没有明确说王群肯定是下赛季主教练,或许主教练人选还会有变数。按章明基总结的选教练新标准,王群无疑是第一选择。但患病的妻子需要王群照顾,他有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带队,还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上海男篮在赛季结束后已放假,4月14日集中训练。章明基强调今年夏训上海队将着重抓训练作风和比赛作风,培养球员在赛场上的斗志和狠劲。“这赛季上海队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下半场打得不如上半场,特别是最后几分钟拼不下来。有些队员在场上并没有做到注意力完全集中,没有拼尽全力。要在赛场上表现得更强悍、更有斗志,这也是姚明对上海队的期望。”

  本报记者 王志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雷霆均深盘 小牛PK马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