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星给死敌当头一棒 一年前谁能想到他这样猛

2014年02月20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3-2014CBA[微博]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东莞回到主场129-94大比分轻松战胜天津,将总比分扳成1-1。

  东莞和天津的决战从比赛一开始就注定充满了火药味,不过让大多数球迷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战役中,首先挺身而出的是只有不到20岁的小将罗汉琛[微博]。第一节比赛刚打了一半,东莞队打出快攻反击,罗汉琛冲到了最前面,他接到队友的长传直接快攻上篮命中。

  将球打中之后,罗汉琛就地反抢,贴身紧逼特尔菲尔,可能是这种紧逼防守让特尔菲尔感到有些懊恼,他将球举起重重砸在了特尔菲尔的头上,裁判立刻吹罚了特尔菲尔的恶意犯规。这次被砸并没有影响到罗汉琛的状态,他走上罚球线两投全中。随后的一次进攻,罗汉琛埋伏到了左翼底角附近,他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飙中一记三分球。第一节还没打完,罗汉琛就已经拿到了8分。在这之后,东莞队彻底打出了士气,将比分一举拉开,这也让本场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罗汉琛出战了18分钟就砍下了14分,表现十分高效。

  这已经不是罗汉琛第一次在关键比赛中有力挽狂澜的表现了,常规赛最后一站打广东,罗汉琛全场比赛7投7中砍下了15分,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次关键远投更是成为了决定比赛的重要一球。

  罗汉琛出生在1994年,身高184公分。2011年就已经成为了U19国青的主力控卫,如今在CBA已经打出名气的李慕豪[微博]、孙桐林[微博]、顾全[微博]、郭艾伦、翟晓川、王子瑞[微博]、王哲林[微博]等人士同一批国青队员,当年他们一同在拉脱维亚世青赛获得第13名。2007年,罗汉琛还入选过NIKE亚洲篮球训练营、NBA/FIBA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

  几年前,王哲林、高尚[微博]、罗汉琛、郭艾伦被外界誉为是中国最有潜力的几个年轻人。

  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罗汉琛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很小就展现了过人的学习天赋,书法和绘画更是他的特长,不过罗汉琛对篮球情有独钟只要摸上了篮球就舍不得放下,父母这才同意他走上了职业篮球的道路。

  本赛季,罗汉琛凭借刻苦的训练和出色的表现逐渐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如今,经过了这几场大赛的历练,罗汉琛显然已经在场上找到了自信。尽管本赛季场均只有6分,但从他的身上,大家已经能够看到对中国篮球未来一代的期待。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