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常规赛4强仅宏远客场取胜 强队倒挡起步才有趣

2014年02月20日03: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上半场易建联[微博]几乎被“零封”,下半场外援鲍威尔又早早6犯罚下,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上海滩遭遇了严峻考验,不过八冠王的底蕴加上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还是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以95比91击败了上海男篮,取得季后赛开门红。有意思的是,广东队是唯一首轮没输球的常规赛四强球队,其他三支队伍包括新疆和北京这样的夺冠热门都未能经受住考验,纷纷败走客场。

  与其他客场作战的队伍一样,广东队昨晚在源深体育馆受到了不小挑战,上海男篮显然是吸取了他们常规赛击败广东队那场的经验,一开始就打造了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重心直指广东队内线核心易建联。整个第一节易建联7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还吃了对手三记盖帽,惹得主场观众发出阵阵挑衅的哄笑声。“在我的记忆里,阿联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不是说他打得不卖力,只是说他投失的比率要大一些。”尤纳斯说,“不过下半场我们用到了我们速度见长的特点。”

  另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队伍北京首钢可就没有广东队这样的“承受力”了,他们在最后时刻3分惜败于浙江广厦,与新疆、东莞一样加入了季后赛首轮“以强负弱”的行列,也令接下来整个1/4决赛的走势充满了悬念。

  而这种强队首轮纷纷告负的状况也是C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极少出现的,这多少与今年的赛程变化有关,季后赛首场留给各队的备战时间最多不超过三天,而排名靠前的队伍先打客场也就令强队有近一天的时间基本会被花费在旅途奔波上,相比主队来说更具劣势。何况如天津这样的队伍,本赛季是出了名的“主场龙”,整个常规赛只在主场输过两场球,广厦和上海的主场战绩也相当不俗。所以,哪怕是排名第一的广东队,球员教练赛前赛后也都出言谨慎,不敢轻言必胜。

  “第一场让大家精神紧张起来也是好事,接下来更加困难,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广东主帅杜锋[微博]说,他们将于明晚回到东莞进行双方第二回合较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