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俄罗斯惨遭逆转无缘四强 美加半决赛火拼

2014年02月20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先得1分后被芬兰队连扳三球,他们以1比3不敌芬兰队无缘四强,俄罗斯队连续第三届冬奥会无缘奖牌。瑞典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纷纷获胜进入半决赛,温哥华冬奥会的冠亚军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将在半决赛中火拼。

  俄罗斯队和芬兰队的遭遇战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俄罗斯队有一个完美开局,首节进行了7分51秒时他们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由科瓦尔楚克破门得分,俄罗斯队以1比0领先。失球后的芬兰队立即发动猛攻,他们只用了1分27秒就由阿尔托宁进球追平比分。首节结束前2分22秒时芬兰队又把握住一次机会,塞兰尼攻破了俄罗斯队球门,芬兰队以2比1反超。

  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在第二节大举进攻,可是他们在场上得势不得分,芬兰队在本节进行了5分37秒时把握住以多打少的机会,格兰伦德攻入一球,芬兰队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1。此后的近35分钟时间里,俄罗斯队攻势更盛,他们也得到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最后1分6秒时俄罗斯队换下门将包布罗夫斯基做最后一搏,但他们还是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最终俄罗斯队以1比3饮恨主场。芬兰队门将拉斯科全场挡出了俄罗斯队的37次射门,他是芬兰队赢球的另一功臣。自从2002年冬奥会后俄罗斯队已经连续三届冬奥会无缘奖牌。

  在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冠军瑞典队完全压制住斯洛文尼亚队,哈格林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丹尼尔-塞丁、斯蒂恩和埃里克森也各攻入一球,瑞典队以5比0横扫斯洛文尼亚队晋级。半决赛中瑞典队和芬兰队交手。

  在下半区,夺冠热门加拿大队遇到一些麻烦,他们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拉脱维亚队。首节进行了13分37秒时夏普成功破门,加拿大队以1比0领先。可是好景不长,拉脱维亚队的达岑斯在首节还有4分19秒时进球追平了比分,双方战成1平。整个第二节加拿大队对拉脱维亚队球门狂轰乱炸,可是他们却无一收获,这一节双方的射门比是加拿大队19比5。

  加拿大队的攻势在第三节延续,本节进行了13分6秒时他们终于如愿。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韦伯接到多赫蒂的助攻一锤定音,加拿大队以2比1险胜淘汰拉脱维亚队晋级四强。

  美国队和捷克队的比赛首节就上演进球大战。范里姆戴克率先破门帮助美国队领先,可赫斯基帮助捷克队追平。之后美国队围攻捷克队球门,布朗和巴克斯各入一球,美国队在首节结束3比1领先。第二节中美国队利用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由帕里塞破门,他们把比分扩大为4比1。科塞尔在第三节进行了2分1秒时又帮助美国队扩大优势,他的进球把比分改写为5比1,美国队胜券在握。赫斯基为捷克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美国队以5比2取胜。半决赛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对决,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决赛加拿大队加时绝杀美国队夺冠,可这一次两强中只有一个能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