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预测CBA常规赛前4携手过首轮 北京现缺强队气质

2014年02月1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34轮的CBA[微博]常规赛结束后,竞争更激烈的季后赛今天将展开厮杀。常规赛前四名的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将在季后赛首轮分别迎战上海、辽宁、天津和广厦。常规赛名次列前的球队拥有多一个主场。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取五场三胜制(1-2-1-1),总决赛则采取七场四胜制(2-3-2)。

  广东VS上海

  广东拒绝爆冷门

  预测广东3比0胜

  上赛季广东队将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上海队仅位列倒数第四。本赛季广东队一共只输过四场球,而上海队则是一路以黑马的姿态艰难冲进前八。无论从季后赛经验还是战绩来看,广东队都占有优势。上海队在赛季开始前宣布为了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上场时间而放弃引进亚洲外援,选择了可以使用双外援4节7人次,这其实是捡了个大便宜。而队中的强力外援昆西·杜比本赛季场均以29.3分位列得分榜第四位,他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

  在外援的使用上,广东队虽然比上海少了1人次,但以易建联[微博]为首的本土球员实力超出对手不少。两队的第一场比赛在上海进行,如果上海队无法把握住这一场比赛,接下来两个客场将会非常艰难。广东有可能以3比0直接晋级。

  新疆VS辽宁

  新疆替补占优势

  预测新疆3比0胜

  新疆与辽宁是老对手,上赛季两队打满5场,新疆才艰难地以3比2晋级半决赛。新疆本赛季人员配备合理、内外线攻守均衡,除了两位外援哈德森和辛格尔顿发挥稳定外,杨敬敏[微博]、西热力江、刘书楠[微博]、可兰白克马坎等球员也都发挥不俗。而且新疆在主场战力出众,本赛季创下主场16连胜的奇迹。

  辽宁队本赛季遭遇伤兵满营、球队换帅、外援更迭等一系列问题,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能闯进季后赛,显示出球队的基础和实力。不过,他们在人员配置、板凳深度上都逊于新疆,很可能被横扫出局。

  东莞VS天津

  东莞晋级看稳定

  预测东莞3比1胜

  “得阿巴斯[微博]进季后赛”这话本赛季在天津队身上再次得到见证,这也是天津队首次闯进季后赛,拥有三外援的他们实力不容小觑。天津曾在主场以4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东莞队,但客场却以16分之差惨败。天津队的优势在主场胜率极高,他们在第一场主场肯定希望取胜。东莞队以一波八连胜完美收官,主教练戈尔的建队思路逐年显现出来,以顾全[微博]为首的年轻球员也迅速成长渐入佳境,如果两名外援布朗和格林能有上佳表现,一众年轻球员持续发挥稳定,战胜三外援的天津队仍在期待之中。

  北京VS广厦

  外援对决是亮点

  预测北京3比1胜

  北京和广厦可谓冤家路窄,前两个赛季北京均以3比0横扫广厦晋级四强,从这一点来看北京队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北京队外援莫里斯一直发挥稳定,另一名核心外援马布里[微博]伤愈复出后状态下滑严重。北京队现在缺少的不单单是一个健康的马布里,而是原来的雄心壮志以及强队的气质。反观广厦方面,李春江的入主给这支球队带来一种强硬的气质,外援吉布森[微博]以场均31.7分稳坐得分榜第一位,他的发挥将是广厦能否取胜的关键。如果林志杰的脚伤迅速恢复,90后的年轻球员也能有所建树,他们还是有能力和北京队拼一拼的。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实习生 周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