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郭士强:郭艾伦很难复出 为何末节要用单外援

2014年02月18日12:0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在即将展开季后赛争夺的关键时刻,一些敏感的话题也始终伴随着球队。在赛季之初就受伤休养的郭艾伦是否能够及时归队复出?进入季后赛后的一次更换外援名额又是否使用?昨日的采访中,郭士强对于这些敏感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

  记者:进入季后赛以后,按照篮协规定将还有一次更换外援的名额,球队目前有计划动用这个名额吗?

  郭士强:没有吧,首先俱乐部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这个问题,再一个我们球队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现在这两个外援和我们磨合的还是非常好。

  记者:可是之前一段时间里,琼斯的状态似乎不太理想?

  郭士强:他的状态主要是过年之后的这几场球一直不太稳定,发挥有起伏。这个一个可能是年前这一段休息停赛时间比较长,让他受了一些影响,再一个是临场的心理波动,也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就这个问题,教练组有和他进行过针对性的沟通吗?

  郭士强:我们经常和他沟通,只要有时间就在一起沟通,这个不只是他,所有球员都是一样的,不管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在每个赛季或每场比赛中,都会有阶段性的起伏。但怎么能尽快调整回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教练帮助他,一个是球员自身自我的调整,这个非常重要。

  记者:我注意到在琼斯发挥不好的时候,你总是果断将他换下,经常第四节要以单外援应对?

  郭士强:换他下场这是我作为教练的职责,虽然他是外援,可能能力很强,但是他在发挥不好的情况下,必须让他下来冷静,调整一下。这不是针对他,不管是谁,如果他在场上自我调整不过来的话,对球队影响就非常大。

  记者:琼斯本人对这样的情况是否有什么情绪?

  郭士强:首先他在场上还是非常投入非常认真的,而且跟队员和教练融合的也都很好,有什么问题都能一起沟通一起探讨。而且每次给他换下来之后,我也会跟他去沟通,通过翻译跟他讲,哪个地方做的不好,冷静一点再上,他还是能够比较理解。

  记者:另外,郭艾伦在赛季初就受了伤,此前曾有消息说他能赶在季后赛复出,现在情况如何?

  郭士强:他现在应该还在康复训练,前两天还说手腕还有点疼,这两天我也没有和他联系过,至于他能不能打,还要看他自己的感觉,感觉这个手腕疼不疼,现在还不知道确切的消息。

  记者:如果不能复出意味着他几乎一整个赛季都错过了,你觉得对他来说有怎样的影响?

  郭士强:这等于他快一个赛季没打比赛,对他的成长、进步肯定有一定影响,因为他这个年纪正是在提高阶段,进步的阶段,所以一个赛季没有打球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相信他在康复后,肯定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弥补回来。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