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季后赛对手又是新疆 上赛季两队五场经典大战

2014年02月17日08:1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新疆!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季后赛对手又是新疆!这一次双方还会上演打满5场的经典对决吗?

  在昨晚结束的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中,辽宁男篮凭借客场93:72战胜八一男篮,令自己的最终排名上升到常规赛第7,因此在季后赛首轮中将遭遇第2名的新疆男篮。在上赛季,两支球队就曾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并上演了5场经典大战。

  由于本赛季赛程安排的十分紧密,刚刚结束了常规赛的辽宁男篮没有过多的休息时间,明日他们就将在主场本溪迎来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在常规赛中辽宁曾遭到新疆双杀,但坐镇主场时球队正遭遇伤病困扰,如今伤员陆续回归后,球队阵容齐整,再携常规赛收官阶段四连胜的气势,有强烈的信心和新疆再次一分高下。

  昨晚对阵八一的比赛,对于辽宁男篮而言意味着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和对手的挑选,但是对于八一男篮,甚至所有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们而言,最为关注的那个人绝对是王治郅,因为这或许是他在CBA留下的最后一场比赛。

  虽然两天前八一主帅阿的江表示过王治郅是否退役的问题要等到赛季后再研究,但由于之前媒体所爆出的消息和王治郅本人的反应来看,王治郅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虽然本场比赛有可能是王治郅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战,不过为了摆脱常规赛第8名的位置,避免在首轮遭遇强大的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不得不全力以赴赢下这场比赛。虽然为大郅的谢幕演出留下了一些遗憾,但这样的表现也正是对大郅最大的尊重。

  辽宁主教练郭士强透露,在赛后大郅找到了郭士强,在场地内两位好友深情相拥,郭士强在当面表示了歉意之后,大郅在郭士强的耳边说:“你这么做是对我最好的尊重。”

  输掉了这场比赛,令八一男篮在本赛季达到了14连败,而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又恰好得到了14分,这样王治郅这个身披14号的背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显得有一些悲情色彩。但是对于喜爱他的人来说,用失败做告别绝对无损于他整个生涯的成就。

  在赛后,王治郅被潮水般的媒体团团围住,王治郅想了想,直接要过了场边DJ的话筒,向着全场球迷说出了他最后的告别话语:“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每一个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随后他就果断地穿过人群,离开了赛场。

  从头到尾,王治郅没有提过“退役”,但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那个曾经的追风少年,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昨晚的比赛中,王治郅(左)和辽宁队的外援(右)在进行对抗。现场特写大郅谢幕战上演“老友记”

  如果把昨晚这场比赛看做王治郅最后的谢幕演出,那么以辽宁男篮作为对手几乎是最为合适的一个选择,从那个“军辽争霸”的年代进入CBA,到最后的告别战中再战辽宁男篮,这近20年的时光对于王治郅来说,就像一个带着宿命的轮回一般。

  而更为奇妙的是,在如今这支辽宁男篮阵中两名特殊的人物更是几乎串联起了大郅的整个职业生涯。郭士强、接君,两名和大郅同时代的国青队友,如今是以对手主帅的身份站在他的对面,这样带有一些戏剧性的场面,令昨晚的赛场上如同上演了一场令人感慨万千的“老友记”。

  在昨晚的比赛中,辽宁男篮的主教练郭士强和接君看着大郅和自己手下的弟子在场上你来我往的对抗,心中可谓感慨万千。因为从一定意义来说,这两人都算得上是大郅同时代的队友。

  早在昨日上午进行赛前训练时,在球馆里两队相遇之后,郭士强和接君一见到大郅就立刻过去寒暄在了一起,用郭士强的话说,“我俩从国青队到国家队,做队友、做对手,再到我执教国家队时做他的教练,这么多年过去了,大郅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

  接君也回忆说,“我记得那时候是94年,我和郭士强一起去国青报到,结果就在那第一次和大郅当起了队友,而且我还和他是一个屋的室友呢,突然一想起来,发现这都过去20年了,真难以置信。 ”

  提起大郅在篮球场上的“长青”表现,接君坦言大郅对中国篮球的贡献有目共睹,值得每一个人尊重,“别看他现在体能下来了,上场时间少了,但他身上有很多东西,现在的年轻球员还是比不了的,希望他以后能够把这些东西传下来。 ”

  在昨天开赛前,接君特地在大郅来到赛场热身的时候就一把拉住了他,告诉他要等郭士强来了之后一起合一张影,大郅自然是欣然同意,于是当郭士强走入赛场之后,三名94国青一代的队友,在这样一种特殊的情况下,留下了一张宝贵的合影。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电自宁波

  昨日赛前,接君 (左)、郭士强(中)、王治郅(右)三人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