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七大奖项-吉布森31.7得分王 张兆旭盖帽王

2014年02月16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13-14赛季CBA[微博]34轮常规赛全部结束,七大单项技术统计也随之出炉。广厦的外援吉布森[微博]以场均32.1分的成绩获得得分王,张兆旭以场均2.5次盖帽的数据成为盖帽王,并且是七大单项技术统计中唯一的一名本土球员。

  附:单项奖获得者必须参加26场(含)以上的比赛,平均数据相同者看凭借场次排名,场次多者排名靠前。

  得分王 吉布森(广厦) 场均:31.7分

  虽然身高只有1米85,但是吉布森还是在本赛季力压其他得分高手,成为得分王。作为一名后卫,吉布森拥有35%的三分球命中率,但是他的杀伤力很强,场均可以获得11.4次的罚球机会,罚球命中率高达87%。此外,他每场还有4.6个篮板球和6.2次助攻。本赛季21次得分超过30+,单场最高得分46分。

  三分王 哈德森(新疆) 场均:4.1个

  因此出场次数多,哈大森力压约什成为本赛季三分王。这也是哈德森第二次成为场均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在青岛的那个赛季哈德森场均可以投中5.3个三分球。上赛季在东莞虽然场均可以投中4.4个三分球排名第一,但是因为参赛场次不够,无缘三分王。本赛季哈德森场均拿下25.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是一位非常高效的射手。

  扣篮王 约翰逊(广厦)场均:3.5次

  约翰逊不仅获得了全明星的扣篮冠军,同时也是常规赛扣篮最多的球员,他场均可以贡献3.5次扣篮,光扣篮就可以拿下7分,本赛季广厦主场对八一的比赛,约翰逊贡献了9次扣篮。

  封盖王 张兆旭(上海)场均:2.4次

  张兆旭是本赛季七大单项技术统计中唯一一名本土球员,本赛季他在上海队场均可以送出2.4次盖帽,此外还有7.5分和8.8个篮板球。主场对八一的比赛,张兆旭送出本赛季最多的7次盖帽。

  篮板王 查尔斯(山西)场均:14.1个

  查尔斯本赛季得分下滑,但是篮板球依然生猛,场均14.1个篮板球,更不得了的是这14个篮板球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球。主场对上海的比赛,查尔斯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2个篮板球。

  助攻王 道格拉斯(吉林) 场均:8.0次助攻

  道格拉斯依然是亚洲第一控卫,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个赛季成为CBA的助攻王。唯一遗憾的是这四个赛季他都没能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本赛季吉林主场对上海的比赛,道格拉斯拿下三双,并且送出赛季最高的18次助攻。

  抢断王 哈德森(新疆)场均:2.6次

  原本浙江队的双外援埃文-约翰逊和麦克-尼尔场均都是2.9次抢断,并且并列第一,但是因为两位球员的参赛场数都没有达到篮协规定的26次,所以抢断王只能顺延下去。弗罗曼场均2.8次抢断,但是也不到26场,而哈德森则以场均2.6次抢断成为抢断王。‘

  (山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