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赛季新高暴扣哈达迪 坦言没想在他面前证明自己

2014年02月14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CBA[微博]第33轮比赛继续进行。四川队主场迎战广东队。赛前被广泛关注的哈达迪对决易建联[微博]如期上演。易建联用本赛季最高得分38分为这次对决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一提哈达迪就不得不提2009年天津亚锦赛,那场惨败的决赛,对于阿联来说一定不能算是美好的回忆。那个下雨的夜晚,惨淡的失利之夜,哈达迪戏谑的笑容还停留在很多中国篮球人的记忆深处,挥之不去。

  可能就像很多有缘无分的人总爱说“timing”不对那样,阿联和哈达迪似乎也总是欠缺一些缘分和时机。2010年,阿联和哈达迪双双参加NBA缺席当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虽然最终夺冠,但却没有对上伊朗得到复仇的机会。

  2011年武汉亚锦赛,阿联率领中国队在决赛战胜约旦挺进伦敦,但伊朗队却提早在半决赛上被约旦淘汰,痛失奥运会入场券竞争资格。易建联和哈达迪再次擦肩而过。

  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中国队小组赛遭遇伊朗。但阿联因为在开赛前一周受伤,缺席了小组赛的比赛。两人再度失之交臂。

  2013-2014赛季,哈达迪加盟四川。新赛季的首场揭幕战就安排了升班马四川和卫冕冠军广东同场竞技。这一次,“掉链子”的人换成了哈达迪,因为在新赛季开赛前的的前赛上哈达迪崴伤脚踝,揭幕战无法出战。众人关注的哈达迪和易建联在CBA的首次交锋还是没能让大家如愿以偿。

  直到三个月后的今天,哈达迪终于在自己的主场等来了易建联。毫无疑问,带领广东队这样一直联赛的领头羊面对拥有哈达迪的四川,易建联是充满而立信心的。今天的这场比赛,是易建联的一场全面胜利。不管是个人表现还是球队表现,他都笑到了最后。

  “他代表四川队,他有他的优势,他的技术特点和我技术特点完全不一样。 他的作用和我的作用也不太一样。他在三秒区里面还是危险大,他有身高,今天在篮底下保护还算不错,还盖了几个帽。但是球队整体的话,我们还是打得更整体性一些。”因为有球队的表现打底,阿联评价起哈达迪这个对手也格外的有底气。

  虽然一再强调所谓“易建联对决哈达迪”是媒体、球迷的话题,但不得不承认。今天在比赛当中,两人都非常在意这样的相遇。比赛中,两人的对位也是火花四溅。尤其是比赛接近尾声时,阿联一次面对哈达迪的双手暴扣,扣完之后他并没有立刻下来,而是单臂挂在篮架上,眼睛一直望着在底线出步步后退的哈达迪,眼神里杀气十足。

  不过在赛后记者采访问及那次扣完篮挂着不下来看着哈达迪时,阿联马上予以否认,“我可没有看他,你不要瞎编哦。”似乎是很不想被大家捕捉到这样的细节,再被加以描写。

  事实上,在一般人的思维里都会觉得在天津那场惨败之后,易建联应该是希望自己能在哈达迪这个对手面前打出一场好的比赛的,但易建联从来不愿意证实这一点,直到今天再次被提及这个话题,他也仍然会笑笑说没有这样想过,但他还是表达了希望在国际赛场能够真正与哈达迪对决的愿望,“如果国家队碰上(当然)希望打一场好比赛,但现在不是国家队。联赛里面我们代表各自的俱乐部,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比四川队要强的。 ”

  (晨曦 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元宵晚会总体平淡 傅琰东魔术被指抄袭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