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战北京兴起拒绝被换下 现场女球迷只为看孙悦

2014年02月13日02: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场原本悬念不大、对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四川爱家168队也无关紧要的比赛,却因主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成为球迷热议的经典比赛。昨晚,四川爱家168队在常规赛倒数第二个主场中117∶102爆冷击败北京队。这场比赛堪称川军CBA[微博]处子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球,不仅创造了将前总冠军掀翻的名局,也在本赛季常规赛即将结束前将主场球市推向了顶峰。

  倒数第二个主场票房飘红

  CBA第一球星马布里[微博]的到来,让激动的四川球迷血脉偾张。金强俱乐部官员赛前透露,这场比赛已经一票难求。比赛开始前,省体育馆外“黄牛党”比平日里多了数倍,球票也普遍加价出售,远远地就有人站在街边问路人,“有没有球票?”本赛季常规赛四川爱家168队的倒数第二个主场,票房冲向新高,现场上座率达到惊人的7000人。从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到总经理,从教练到队员,既感到欣慰也感受到压力,“最后两个主场打北京队和广东队,都是最强的球队,就是输球也要打出四川篮球的激情。说了一个赛季的‘要对得起球迷’,现在是时候了!”

  马布里输掉和球迷的赌局

  休战了20多轮的马布里,此番不仅是首次来到成都比赛,也是首次与四川爱家168队交手。此役是马布里伤愈之后打的第4场比赛。赛前,一名四川球迷在微博上给马布里下了战书:“我是你的球迷,但我们的球队今晚会赢下比赛。”显然不把川军放在眼里的马布里罕见地在微博上回复了这名球迷:“那我们走着瞧!”本场比赛马布里首发上场,这名“老江湖”显然更愿意组织进攻而不是个人得分,多次突破分球显示出很深的功力。但看得出来,膝盖伤势对他的状态依然有影响,第二节一整节他都坐在场边接受按摩。在现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四川爱家168队超水平发挥,下半场比赛甚至一路领先,这彻底打乱了北京队的节奏,老马也不得不加强个人得分,篮下突破和外围远投频频得手,可惜为时已晚,最终不得不饮恨成都,19分5次助攻的数据只能算勉强合格。

  哈达迪打得性起拒绝下场

  关键的第四节,四川爱家168队一度领先对手11分。在三军用命的川军面前,北京队逐渐迷失。菲巴最后单挑马布里,这名跻身CBA得分榜前三名的得分手,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打得性起的哈达迪最后时刻竟然拒绝被换下场,终场前他竟然投中一个三分球,即将告别CBA的伊朗中锋本场拿到22分9个篮板。张宗宪、怀特的得分也上双。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对输球显得非常遗憾,“队员今天手感不好,篮板球丢得太多了。”本场比赛,四川爱家168队竟然赢了对手25个篮板球。川军主帅马跃南赛后则一如既往地平静,“赛前我就告诉队员,已经无缘季后赛了,但希望大家打出自己的激情,争取每场比赛都能有进步。这场比赛能赢下来,大家确实打出了激情,求胜欲望非常强,我很满意。”

  花絮

  女球迷追孙悦 吉喆被喝倒彩

  川军本赛季的主场成绩不俗,达到了9胜6负。因此北京队赛前不敢大意,主教练闵鹿蕾提醒队员,要彻底忘记双方首次交手的那一场大胜,“千万不要以为对手是升班马就改变比赛态度。”为了激活队员李根[微博]的状态,国手孙悦甘当替补。孙悦在四川拥有很多球迷,2009—2010赛季,他曾随北京奥神队在成都出战数场邀请赛。在看台上,一些女球迷直接对记者说,她们就是来看孙悦的。最终,表现中规中矩的孙悦得到11分10个篮板。

  让人意外的是,这场比赛竟成了麦蒂[微博]球迷的宣泄舞台。每当北京队队员吉喆一拿球,球迷们就发出嘘声,全场球迷也高喊“换吉喆”。还有球迷打出横幅,“告诉吉喆,我们爱麦蒂!”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吉喆在上个赛季与青岛队一战中,在麦蒂面前命中了一个相当漂亮的三分球,随后他有些挑衅地对麦蒂摇了摇手指。这个举动不仅惹恼了麦蒂,也惹恼了喜爱麦蒂的广大中国球迷。虽然麦蒂已经离开了CBA,但直到今天他的球迷仍对吉喆耿耿于怀。

  场外

  四川金强联姻西班牙球会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的海外战略也迈出实质性一步。昨天,金强男篮与西班牙球会曼雷萨俱乐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训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金强俱乐部也成为CBA历史上首支与国外顶级联赛俱乐部构建战略合作关系的俱乐部。

  曼雷萨俱乐部主席韦维斯此次专程率团来到成都,与金强俱乐部签订协议。昨晚,他们现场观看了四川爱家168队与北京金隅队的比赛。据悉,金强男篮未来将把青年队整体放到西班牙进行长期集训,并从中选拔队员参加每年多达80余场的西班牙各级青年联赛。曼雷萨俱乐部乃至整个西甲联赛未来也将为金强男篮输送球员。另外,双方在教练员培养、不定期的交流比赛方面也有相关合作。

  曼雷萨俱乐部一行昨天参观了位于温江海峡科技园的金强男篮基地,他们对这个国家级训练基地的硬件条件赞不绝口。晚上观看了金强队的比赛后,西班牙人对这支CBA升班马刮目相看,“没想到CBA的水平会这么高,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