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冰壶单局创纪录得7分 23岁美女导演(多图)

2014年02月12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美丽的穆尔海德美丽的穆尔海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三轮出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神奇一幕,英国队在23岁美女主将伊芙-穆尔海德带领下,第四局取得了单局7分的创纪录成绩,一举击溃美国队,最终以12比3胜出,取得本届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冰壶的规则是每队四名选手,每人投掷两壶,八只壶投掷完毕,冰壶石最接近营垒中心的队伍得分,接下来如果该队还有第二个最接近的冰壶石则累计计分,依此类推。

  在冰壶比赛中,后手队伍目标至少2分,如果战术得当,单局3分、4分并不罕见;但单局7分,在冬奥会上是史无前例,这意味着一支队伍除了一只壶外,其他7只壶全部得分。赛后英国媒体纷纷将“奇妙”,“华丽”,“标志性一战”等溢美之辞献给了穆尔海德的队伍,1990年出生的穆尔海德是位漂亮的苏格兰姑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19岁的她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循环赛3胜6负最终获得第七名。去年世锦赛,她率队为苏格兰队夺得历史上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本届冬奥会,她们代表英国队参赛。

  穆尔海德这一惊世一投在赛后被称为“七分终结者”(seven-ender)。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局的过程,前三局英国队2比1领先,第四局的前几投波澜不惊,美国队先手占位,英国队试图早早旋壶入垒。

  英国队二垒第一投一记漂亮的打甩为本局大胜拉开序幕,不仅将美国队屏幕左侧的站位壶打走,还藏到了对手的另两个站位壶后。此时美国队依旧坚持战术,二垒的第二投和三垒第一投还是进行站位。

  致命的失误出现在了美国队三垒的第二投,这本该是美国队反击的开始,却因为准心偏离出现严重失误,没碰到任何一个壶便从缝隙间穿过,直接滑出界外;英国队三垒第二投则巧妙地连击带传,将己方暴露的两个壶全部藏到了美国队壶后。

  美国队四垒第一投再次失误,碰到己方冰壶,击打未果;英国队四垒穆尔海德第一投则成功击打,将左侧美国队壶击出,并让己方两个冰壶贴在一起,其余四个冰壶则完全躲在了美国队的三个站位壶后。

双方最后一投前,红色壶为英国队双方最后一投后,红色壶为英国队

  美国队经过几分钟长考后,尝试从右侧旋壶入垒,结果在进入营垒后擦到了英国队最右侧的冰壶,不仅旋壶失败,还把自己最后这只冰壶完全暴露在外。穆尔海德最后一掷轻松打定,将美国队那只壶击打出营垒。不可思议的单局7分就这样诞生了。

  此前的单局得分纪录是6分,分别是瑞典男队(2002年)和加拿大男队(2006年世锦赛冠亚军决赛对芬兰)中创造的。女子比赛的单局纪录为5分,多个队伍都取得过。

  “在冬奥会第一场胜利中,能够单局拿到7分,感觉很奇妙,无疑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穆尔海德赛后说道,不过她认为能迅速走出第一场失利的阴影更加重要,“我们能够走出来这很重要,今晚我们更像一个整体,我们四个人互相促进,都表现得很好。不过这还不够完美,我们还能打得更加出色。我们的开局进入状态慢,但我们逐渐变得越来越好。”

  (Johns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