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或大换血 沃森关注竞技水平而非个人

2014年02月12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莱德杯美国队会大换血,因为目前积分榜排名前15位的选手之中,有10人以前都没有打过莱德杯。对于这样一个局面,队长汤姆-沃森并不介意,他认为与哪个高尔夫球手参赛相比,他们的竞技水平更为重要。

  对于那个在莱德杯积分榜上大幅领先的美国人,以下是汤姆-沃森对他的了解。

  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今年35岁。他本赛季已经赢得三场美巡赛。他的爱好是为星系绘图。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天文大观》(All About Astronomy),”汤姆-沃森说,“如果他能进入莱德杯队伍,也许我们有些共同的事情可以聊。”

  星期二,汤姆-沃森在里维埃拉,尽管这个星期,他将在美国的另外一头参加冠军巡回赛。对于莱德杯队长来说全年常常出现在美巡赛上可以理解,毕竟他要面对媒体,以及关注有可能的潜在队员。

  汤姆-沃森现年64岁,他是莱德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队长。一些人担心他或许会与今天最优秀的球员脱节。

  美国积分榜上排名前15位球员之中有10位从来没有打过莱德杯。这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当汤姆-沃森带领美国队最后一次在欧洲取胜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刚刚出生两个月。

  “坐下来吃早餐的时候,看到拉夫三世、大卫-汤姆斯这样一些老面孔很开心,当然看到一些新面孔,我同样开心。”汤姆-沃森说,“有机会到练习场,看这些球员努力将球击过篱笆真好。那些篱笆可有30英尺高呢。很高兴能回到巡回赛上,多一点了解那些也许能进莱德杯的球员。”

  汤姆-沃森了解的东西大大多过他透露出来的那一点。他意识到这里还有九个月,才有九名球员自动获得席位,而那之后三个星期,他才用公布三张队长外卡。

  更何况,他更在意的是高尔夫,而不是球包上的名字。

  汤姆-沃森觉得杰米-沃克尔突出的地方在于过去那个星期天在圆石滩取得胜利。手握六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杰米-沃克尔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只领先一杆。更要命的是,他的25英尺小鸟推推过洞了5英尺,为比赛增加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杰米-沃克尔上个星期所做的事情正是我在最后一个洞寻觅的东西。”汤姆-沃森说,“那不是一个容易的推杆,因为推杆并未转折,它就是那样不转折。你可以击到右边缘,可是它有可能挂在右边缘上。它就是不转折。可他推进洞了。这正是我寻求的东西,一个球员需要推入5英尺推杆,赢得比赛又或者与对手打平。这正是我寻觅的,你要够胆去做。”

  汤姆-沃森已经看过了上一届在梅戴娜举行的莱德杯。虽然他很崇敬欧洲队客场作战能实现那么大的逆转,他看到美国队让那样一个机会溜掉就撕心裂肺地疼痛。他充分意识到欧洲队在星期天合计打出低于标准杆25杆,与之相对,美国队合计才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或许他也知道有13组比赛走完了梅黛娜全场,可是美国队仅在18号洞赢过一次。

  从他以往的队长经验来看,推杆进洞不进洞是无法控制的。他的工作在于找到正确的选手,以及正确的组合。

  现在就说谁能进入美国队队伍为时太早,因为现在要拿到九个席位之中的一个相当难,毕竟今天的人才实在太丰富,竞争也太激烈了。美国队将依据美巡赛收入确定,而大满贯赛的表现将双倍计算。无论是谁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举例来说,他获得的积分差不多都与杰米-沃克尔在三场胜利中累积到的一样。

  “此时与彼时,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杰米-沃克尔说,“我不记得过去两年,这个时候,人们对莱德杯谈论有很多。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并没有在雷达上,不过看上去现在是非常紧迫的一件事情。”

  他也许是对的。人们对莱德杯一早的关注主要是因为欧美两队也许都会包括一些新面孔。这是一件坏事情吗?无论如何,过去20年,经验没有怎么帮到美国队。

  “你总是会遇到新的球员,”汤姆-沃森说,“他们会自己打进来。”

  杰米-沃克尔已经接近了。他保证能在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获得积分,下个星期,他将在亚利桑那州第一次尝到比洞赛的滋味。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过去九个月赢得了两场。谁会知道未来六个月情况会如何变化呢?想一下吧,去年的总统杯,有多少“常规球员”没有进入美国队。

  汤姆-沃森被问到九月底的时候,谁的名字出现在鹰谷的美国队的球包上重要吗?“重要吗?不,不重要。”他说,“不,那些进入队伍的球员将是我能找到的尽可能最好的球员。我就是这样看的。如果他们表现出来,他们就能取胜。”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