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改为老人掌舵 不按常规出牌不是坏事

2014年02月13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高尔夫莱德杯美国队领导层容光焕发,欢欣鼓舞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或者说至少中断了。他们被放到了冷板凳上,让位于更生硬,更呆板的领导集体。这就是今年的莱德杯。这种改变或许不是什么坏事。

  之前几年,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任命的队长仍旧是美巡赛现役球手,他们每一周都活跃在巡回赛上。很少情况下,他们才与那样的生活脱节。同样,副队长也是依据这个标准来找的。他们需要向掌舵的那个人说悄悄话,在更衣室中,在练习果岭上,可能进入花名册中的那些人都在叽里咕噜说什么。

  这样一个策略最近未获成功并不是什么秘密。在新千年中,美国这一方仅仅赢过一次。因此我们现在见到了陡然的大变化--至少迄今是如此--队长,以及他的两名副手都已经过了在巡回赛上日复一日征战的日子。

  当汤姆-沃森获得任命的时候--比赛举行的时候他将年满65岁--我们知道会是这样一个情况。当去年夏天他宣布首位副队长:安迪-诺斯(Andy North)--届时将满64岁--我们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可是星期二,当汤姆-沃森任命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为第二个副队长--当队员们在鹰谷击出第一个球的时候他将年满72岁时--我们不能更肯定这是你爸爸的莱德杯了。好吧,这样称呼还要看你的年龄。如果我们看一看乔丹-斯皮思,那会是他祖父的莱德杯。

  嗨,这样做没有什么错。想一想吧,当你选择职业的时候,哪位领袖给你注入的激情更大?是那些每个星期都与一起努力的同辈球员,又或者是上一代,更有经验的领袖呢?

  两年之前,美国选手都很想赢,部分是因为他们都喜欢拉夫三世。而今年他们如此想赢,部分是因为他们害怕汤姆-沃森以及他的顾问团队。

  雷蒙德-佛洛伊德的入伙带来了另外一个没有废话,由火与硫磺组装起来的个人。正如我的一个同事在谈到这份公告时说的一样,这好似超级碗之前,文斯-隆巴迪(Vince Lombardi)将乔治-哈拉斯(George Halas)拉到麾下一样。

  在团队办公室中,这里没有好警察与坏警察之别,也不会有一个宽厚的家长。迄今为止,这个领导集体构筑在直率以及坦诚之上。在看了那么多年欧洲队捧起奖杯之后,这样一个策略值得贯彻。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