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TIME!24+16一人挑翻双塔 2月数据能让莫雷笑醒

2014年02月13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3-112击败了华盛顿奇才,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7分钟,9投7中得到24分16篮板1助攻2抢断3盖帽,奇才双塔戈塔特内内均六犯离场。

  最近火箭战绩飘红,最开心的人无疑是霍华德——他也是火箭这波连胜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进入2月以来,霍华德场均轰下26.3分12.0篮板2.0助攻1.5抢断2.5封盖,在火箭的六连胜中,霍华德场均24.8分11.5篮板2封盖,虽然和在魔术时一柱擎天的威武状态不可同日而语,但相较本赛季场均18.8分12.4篮板1.8封盖的成绩,还是有明显提升。

  霍华德之所以有如此雄壮的表演,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在于火箭越来越重视内线进攻,并喜欢在开场阶段增加内线进攻的比重。比如本场比赛,开场第一分就是霍华德的取下的,整个第一节,霍华德5投5中怒砍11分,是火箭全队得分第二多的球员。而火箭全队在第一节的内线得分就达到了26分,仅仅是内线得分就与奇才全队得分一般多。

  其次,泰伦斯-琼斯的状态有所下滑,给了霍华德更多的机会。霍华德虽然是火箭头号内线,但奇怪的是,他在火箭的地位显然不如昔日在魔术率队杀进总决赛时高。从数据上看,在2008-09赛季,霍华德率队杀进总决赛时,他场均20.6分13.8篮板2.9封盖,是魔术得分王,排名第二的得分手是拉沙德-刘易斯,场均只有17.7分,两者差距达到3分。而本赛季,哈登是球队得分王,场均23.6分,霍华德只有18.8分,两者差距达到4.8分;而霍华德与钱德勒-帕森斯的差距也只有1.8分。显然,霍华德在火箭前有哈登挡路,后有大批年轻人追赶,戏份和球权十分吃紧。而琼斯进入2月以来,状态有所下滑,他在1月场均出战33.5分钟,得到15.8分9.5篮板1.4封盖,但进入2月,琼斯场均出战29.5分钟,得到13.0分5.3篮板1封盖。内线蛋糕就这么大,琼斯吃不下,多余的自然都进入了霍华德的囊中。

  除了得分外,霍华德最大的改善源自防守。本赛季霍华德最被人诟病的地方在于他的防守不如以往犀利。场均12.4个篮板是职业生涯第三低的成绩,相较上赛季在洛杉矶湖人[微博]并无半点进步。更糟糕的是霍华德的封盖数居然跌至1.8次,和湖人时期相比还下降了0.6次。但最近5场比赛,霍华德的封盖数都超过了2次。本场比赛魔兽有3次封盖进账,其中第二节7分03秒,简-维塞利回抢篮板后迎头抛射,霍华德排球大帽直接扇出边线的镜头尤为血性。【买NBA篮彩送大礼![不中不要钱][投注:雷霆让湖人12.5分]】

  24分16篮板3封盖,霍华德延续着统治力,火箭也延续着连胜。如果魔兽能从此稳定住这样的状态,那火箭才算是达到了今夏引援的目的。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