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半程四川的秘密是谁 有把刀已是联盟外线顶级

2014年02月12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张宗宪是谁?当四川队主场以117比102击败来访的北京队,想必会有越来越多的球迷记住了这个名字——关键时刻的鬼魅抢断和追身三分球,全场送出22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这个宝岛飞人此战大杀四方,令来势汹汹的北京将士防不胜防。

  先将时间拨回至终场前5分钟,当时四川队以100比91领先,但在马布里[微博]的率领下,北京队大举反攻,气势如虹。就在此时,张宗宪站了出来,四川队打反击,张宗宪快下,并在45度角附近成功接球。哪怕防守队员已经高举双臂试图封堵他的出手,哪怕双方尚未落位,张宗宪依旧不管不顾,接球后直接干拔出手。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对四川队来说,这是最提气的追身三分球,凭此一球,他们以103比91领先,占据绝对主动。对北京队来说,这是最打击士气的追身三分球,从此以后,北京队再也没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浪潮,比赛已然失去悬念。

  这个三分球太关键,但张宗宪的神勇决不仅于此。就在这记三分球之前,孙悦在底线发界外球,本打算交给马布里。孰料孙悦传出的球刚一出手,张宗宪鬼魅般杀出,愣是直接将球断下,随即轻松上篮。现场顿时爆棚,“雄起”之声不绝于耳。“这球孙悦太不应该了,”此役北京体育解说嘉宾感叹道,“当然,这也反应出张宗宪的敏捷。”整场比赛,张宗宪贡献22分,其中光是第四节就送出10分,在菲巴身后,张宗宪就像影子杀手那般,一次次给予北京队最致命的打击。

  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第一次听到张宗宪的名字,恐怕还是因为他那位漂亮的女友,随队观战的女友大出风头,这甚至引来主帅马跃南的不满,担心场外因素会影响张宗宪的发挥。马跃南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张宗宪在四川队中的作用太关键。拥有三外援,四川队经历赛季初段的低迷后奋起直追,虽说三外援占据了大量的出手次数和表现机会,但张宗宪场均依旧可以送出12.8分,足见球队对他的信任。他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球队,此役他12投7中,命中率达到58.3%,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此外还获得7次罚球机会,仅次于哈达迪和菲巴,甚至超过外援怀特。突破犀利杀伤力强,投篮精准,此役的张宗宪,令北京队吃了不小苦头。

  四川队本赛季提前挥别季后赛,但是可以想象的是,经历本赛季的适应与调整,下赛季的川军必定卷土重来。届时,张宗宪想必依旧会是阵中不可或缺的杀手。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