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成员名单公布无王濛

2014年01月26日10:18  华奥星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索契冬季奥运会临近,中国冬奥代表团于1月26日上午十点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参加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并公布了代表团名单。刘鹏任代表团团长,肖天、蔡振华任副团长。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

  【点击查看中国代表团详细名单

  索契冬奥会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0年第13届冬奥会以来,参加的第8届冬奥会。第22届冬奥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0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女子39人),运动队教练员等工作人员49人,团部人员24人。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5.2岁,其中年龄最大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为34岁,年龄最小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彭程为16岁。运动员中有李妮娜、庞清、佟健、张昊等4人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包括刘忠庆、王北星、张爽、孙志峰、满丹丹、李宏雪6人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周洋等23人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范可新等33人是首次参加冬奥会。我代表团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速度滑冰、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聘请了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外教。在代表团中有6个项目的10名外教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冬奥会。

  此前,引人关注的短道速滑队王濛由于训练受伤,遗憾无缘索契冬奥会。据中国冬奥军团医疗专家诊断,本着实事求是和对运动员身体负责的原则,王濛将不参加本届冬奥会。

  资料:2014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名称中英文对照表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外教情况一览 多来自美国加拿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