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中国女壶险些败给时间 压表一投上演绝杀

2014年02月13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四轮,中国队在计时器几乎停在0秒的时候“压哨”绝杀美国队,收获了两连胜。

  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非常胶着,双方在前九局战成5-4,领先的中国队在第十局握有后手进攻的优势,距离比赛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然而第十局,中国队遇到了对手强有力挑战,队员们每一次出手都慎重考虑,这无形中也浪费了大把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王冰玉在出手时计时钟已经开始倒数,当冰壶落定后时间几乎停在0秒上,这压表一投,几乎是真正意义上的绝杀,如果时间停在0秒时,这个冰壶还没有停止,恐怕中国队将因为超时输掉比赛。

  冰壶比赛规定,一场比赛10局每队各73分钟,外加两次暂停机会,一次暂停1分钟,每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否则不管比分多少都被判负。

  中国冰壶起步较晚,在2008-2009年的时候开始在世界立足,在近十年中国队的世界大赛中,没有出现过因为超时被判失利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其他球队也十分罕见,这次冬奥会,王冰玉险些犯下这种低级错误,一方面说明两队争夺非常激烈、胶着,另一方面队员应该树立起时间观念,在赢得比赛的同时又要做到高效率。(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