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4分5失误广东险胜 尤帅:场场20+20那是杜兰特

2014年02月08日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维

  82比81,广东宏远[微博]在常州有些惊险地赢了江苏中天1分,实现了12连胜。这一关,过得确实有点险,让人更觉得有点险的,是宏远的新外援罗伊·埃维。打了20分钟,只得了4分,却有4次犯规和5次失误。但尤纳斯说,他还需要时间。

  让人敬畏的胡雪峰[微博]

  江苏队在这一仗前,高价开出赢球奖金,就为了让球队阻击卫冕冠军。据苏媒报道,这一场球如果拿下来,江苏队将获得1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

  而江苏队最值得宏远敬畏的是34岁的老将胡雪峰。这个赛季,老胡兼任主教练又是主力组织后卫,场均能拿13.9分、5.8个篮板球和5.9次助攻,已经是国产后卫中一流的数据。

  宏远的第一次领先出现在第2节还剩4分45秒,王仕鹏[微博]在一串精妙的配合后投进一个3分球,比分变成了35比33。而胡雪峰一点也不手软,抬手一个3分球,立马反超比分。

  第3节还剩3分10秒,胡雪峰顶着比他年轻9岁多的刘晓宇[微博],跳得老高,俩人都倒在地上,球也进了,还造了一个2+1。刘晓宇自己爬起来,都笑了——老前辈果然厉害。

  全场,胡雪峰拿到20分。

  稳定如石的阿联

  在冰冷的常州体育馆里,宏远打得很艰难,第一节和江苏打成17平,半场打完只赢了1分,包括王仕鹏、朱芳雨[微博]在内的投手几乎全面失准,而易建联[微博]是唯一一个稳定输出的点。

  全场,他一直要在进攻中顶着一身腱子肉的外援弗洛曼。弗洛曼的防守,让阿联在第2节就失误了两次。而半场结束前,阿联终于找到一个机会,隔着弗洛曼把球狠狠扣进篮筐,这也宣告他要“大开杀戒”。

  江苏队在第3节刚以46比42领先4分时,易建联先是在篮下用巧妙的步法上篮成功,随后又接刘晓宇的传球造了弗洛曼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再次领先比分。

  每到江苏队反超时,阿联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用冷静的半截篮和中投把比分扳平或者就多出对方1分。阿联本场比赛拿到28分和15个篮板球。

  还在等状态的埃维

  尤纳斯现在对新外援埃维的态度是充分信任。他希望埃维能通过比赛与队友磨合,在季后赛发挥更大作用。

  不过,埃维似乎还需要时间。他虽然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防守,但在短短的20分钟上场时间里失误高达5次,得分却只有4分。

  老尤两次换上他,又两次用刘晓宇替换他。刘晓宇在第4节就投中了2个关键的3分球,特别是最后一节不到1分钟的那个3分球,把比分稳在82比74。虽然江苏队在最后20秒对广东队的篮筐狂轰滥炸,但仅差1分的赛果也许是广东队最后有些松懈“放水”导致。

  “我们不能请个球员一来,就能每场拿20多分,20几个篮板球——要这种数据,你得请杜兰特、科比或詹姆斯来。”老尤说,“你得给外援时间适应。”

  还好,常规赛还有好几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