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透露队中再伤两员大将 被队员拼搏精神感动

2014年02月06日04:01  扬子晚报

  尽管拼尽了全力,伤兵满营的江苏中天还是在客场114:122败给实力强大的浙江广厦,四连胜终结。不过,虽然输了球,中天队用拼搏延续着球迷们对季后赛的希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弗罗曼六犯成比赛转折

  本场广厦吉布森[微博]拿到37分10助攻7篮板,约翰逊22分9篮板,赵大鹏[微博]22分,林志杰15分。江苏中天队胡雪峰[微博]23分7助攻,刘亚晖28分,海斯里普28分9篮板。

  春节的短暂休赛并没有影响到两队射手的手感。比赛刚开始两队就开始了互飙三分,广厦吉布森连中两球。江苏刘亚辉和孟达[微博]在外线也都有斩获。吉布森命中个人第三记三分后,林志杰锦上添花外线再中,广厦34:30领先进入次节。第二节,广厦一路将比分领先扩大到13分。随后侯 逸凡连得6分,弗罗曼也单节送出4次盖帽。中天稍稍缩小分差,以52:62 落后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两队易边再战,广厦再次率先发威,约翰逊篮下接连单打命中后以73:59的比分迫使江苏中天教练组喊出暂停调整战术。比赛继续后,中天连中两记三分缩小了分差。士气大振的江苏中天迫使主队连续失误,以86:89落后进入末节。关键的最后一节刚开始,海斯里普连续出手不中,弗罗曼也早早犯满离场。“我认为,弗罗曼6犯下场是比赛的转折,他虽然得分不多,可在内线给了对手很大的威慑力,他下场后,我们的内线完全失控。”助理教练李长山郁闷地说。

  确实,广厦正是借此机会再度拉开比分,获得97:90的领先。江苏中天虽然得分势头不减,但始终无法通过防守迫近比分。最终广厦122:114战胜江苏,拿下农历新年开门红。

  两大将受伤中天仍拼搏

  春节前,江苏中天打出一波连胜,将胜率追至50%,季后赛曙光重现。不过昨晚与浙江广厦一战,几乎没人看好江苏中天,原因有二:一来,中天队整体实力与主场作战的广厦有较大差距,本赛季CBA[微博]联赛,广厦场均能得108.1分,排在联盟第一位,而场均失分105.3分,是联盟中失分第三多的球队。

  广厦阵中,吉布森和林志杰能力很强,吉布森场均贡献31.2分6.1次助攻,林志杰场均贡献14.7分4.5个篮板,在进攻上,广厦要强过中天很多,特别是外援吉布森,在CBA层面几乎无解。昨晚,江苏中天正是倒在了这位小个子后卫疯狂的火力下。二来,中天队伤病太多,继队长易立[微博]赛季报销之后,中天两员大将寸守伟和罗旭东[微博]都遭遇伤病的侵袭。“寸守伟的脚踝查出了骨刺,罗旭东在训练中膝盖受伤了。”主帅胡雪峰告诉记者说。尽管如此,江苏中天也没有放弃比赛,昨晚的第三节,球队在胡雪峰和孟达两位老队员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三分。可惜第四节,在追分最关键的时刻,大外援弗罗曼六次犯规下场,彻底打乱了球队追分的节奏。赛后,中天队代理主帅莱登不无遗憾地说:“如果弗罗曼不过早被罚下场,我们完全有机会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要知道这场胜利对我们有多么重要。”

  当然,昨晚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依然感动了教练组,主帅胡雪峰动情地说:“这场球输了,我却找不到责怪队员们的理由,因为他们都尽力了。”

  进季后赛5场要赢4场

  输掉与广厦的比赛在情理之中,却又是中天教练组极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这意味着,中天队接下来的5场球,至少要赢下4场才能跻身季后赛,而在很多专家看来,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天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主场打东莞、广东和佛山,两个客场打辽宁和吉林。5场球,唯一有些把握的是主场打青年军佛山,剩下来打东莞、广东以及辽宁都是下风球,打吉林五五波,考虑到客场作战,也没有绝对的胜算。也就是说,中天打进季后赛,难度不亚于创造一个小奇迹。

  “现在没有什么好想的了,我们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拼下一场是一场,不去想结果。”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说。从周五开始,中天将连续在主场迎战东莞、广东和佛山,如三场都能拿下,季后赛才算是有希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