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卡:易建联丝毫不逊于我 中国球员会重返NBA

2014年01月23日12:07  成都商报

  伊巴卡[微博]发来“贺电”,透露未来加盟四川的心愿

  伊巴卡:四川,等着我的到来吧!

  在昨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雷霆队105比97击败开拓者,排名升至西部第二。队中主力大前锋、西班牙球星塞尔吉·伊巴卡功不可没,他拿到10分、5个篮板和5个盖帽的数据。就在本场比赛前,他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对自己的母队曼雷萨与四川金强俱乐部之间的合作,他除了送上祝福,还表达了未来加盟四川金强男篮的心愿。

  这是双方一次双赢的选择

  成都商报:你对自己的母队曼雷萨与四川金强结成战略伙伴怎么看?

  伊巴卡:我是曼雷萨的忠实粉丝,我每天都在曼雷萨官网查看俱乐部的所有重要信息。首先,我对这样的合作十分惊喜,因为此前从没看到有中国俱乐部和欧美俱乐部结成这样的友好俱乐部。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对双方都很有益处。听说这次合作是由你们报社牵线搭桥的,这很好,很感谢你们为篮球做的这些努力。有很好的媒体操作,有专业的团队,有互补的优势,这样的合作是很值得赞赏的。

  成都商报:在你心目中曼雷萨是一家怎样的俱乐部?

  伊巴卡:曼雷萨一直在我心中,他们帮我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并教导我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通过他们的帮助,我实现了自己的篮球梦。曼雷萨是善于利用有限的资源很好地经营自己的俱乐部,他们是个非常智慧的团队。

  成都商报:您认为通过这次与曼雷萨的合作,能给四川金强俱乐部带来什么?

  伊巴卡:在篮球这个产业中,曼雷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俱乐部,他们虽然不大,而且是家族经营的,但是他们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潜力,最大程度地取得成功。通过合作,四川金强能够在专业技术、青训及教练管理上学到曼雷萨俱乐部的操作方式。

  期待在西班牙约会中国队

  成都商报:你对中国篮球了解吗?

  伊巴卡:我有很多好朋友都在中国职业联赛里打球。其中一个正好就在四川金强,你们肯定认识他,D.J。怀特!他可是一个好球员,也是一个好人。从他那里,我知道了一些关于中国篮球和四川篮球的东西。我知道中国的球迷都很狂热,很热爱这项运动,你们的联赛也办得越来越好,球员的质量也在显著提高。他还告诉我,四川金强有一个很有雄心的老板,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

  成都商报:在NBA赛场上曾经有姚明和易建联[微博][微博]等中国球员,你认为中国球员何时才能再次登上NBA舞台?

  伊巴卡:据我所知,中国的年轻球员十分具有天赋,我曾跟易建联交手,他丝毫不逊于我。我相信,如果中国的年轻球员得到专业的训练,他们会很快又回到NBA的赛场,但必须付出100%的汗水。

  成都商报:如果有机会的话,未来您是否考虑来CBA[微博]为四川金强效力?

  伊巴卡:我现在在雷霆这个大家庭里工作得十分愉快。我现在还年轻,我希望能在NBA里多打几年球,拿到总决赛冠军。不过在那之后,我会去海外打球,四川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我喜欢那里热情洋溢的球迷。所以,四川,等着伊巴卡的到来吧!

  成都商报:对于中国篮球,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伊巴卡:我衷心地希望中国男篮能拿到2014男篮世界杯的外卡,因为这届比赛今年夏天就在西班牙举行。我希望我们能在西班牙相会,在曼雷萨相会。

  成都商报:你在中国球迷中有很高的知名度,支持你和雷霆队的中国球迷数量很庞大。对于他们,您有什么想说的?

  伊巴卡:能在中国拥有如此多的球迷,我实在很高兴。尽管我们之间隔着一整个太平洋,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在我生活中无处不在,他们出现在我的推特、脸书和个人网站上,给我留言给我支持,我十分感动。在这里,我想通过《成都商报》告诉我的中国球迷们,“我爱你们,我每场比赛都投入无比的激情和能量,就是为了让你们以我为荣!”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