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曝新教练有对抗纳达尔方法 为瓦林卡胜利开心

2014年01月22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凌晨)消息,澳网1/4决赛中,费德勒3-1战胜穆雷。赛后,瑞士球王分析了比赛中的得失,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状态大可媲美之前,这也是他能够有上佳表现的直接原因。提到接下来的晋级前景,费德勒雄心勃勃,期待能够重返大满贯决赛赛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前世界第一还分享了之前一天观看瓦林卡比赛的趣事,他为同胞能够同进四强而感到高兴,并期待一场瑞士德比。

  第三盘连续错失赛点,当时费德勒内心作何感想?担心还是懊恼?瑞士球王似乎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有些遗憾罢了:“也许我可以多赢几分,那么比赛大概早就结束了。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做的更好。”对于费德勒来说,不要丢掉主动是最关键的:“谁都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发生什么,对手的确在努力抗争,我也清楚当时的形势,但对我来说就要是保持冷静,不受之前(丢分)的影响。” 至于刚刚伤愈复出的穆雷,费德勒认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我觉得一开始他发挥的不错,至少身体状态没什么问题。第四盘的确有些波动,但众所周知,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赛后,费德勒也点出了取胜的一大关键,那就是身体状况。“体能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是攻是守,我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制定和贯彻技战术。”身体情况有所改善,尤其背伤影响不在,这对于费德勒来说至关重要,那新换的球拍是否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呢?心情不错的瑞士人甚至开起了玩笑:“球拍是不会帮我完成跑动的。以前我可以攻守兼备,今天的确也是这样,身体状态又回到了从前。我完全可以追到球,而且毫不畏惧。”

  比赛过程中,穆雷质疑费德勒在某次击球得分前已经重复弹跳,谈及那一分费德勒表示对手与裁判的理论无伤大雅:“我见过更糟糕的。老实说我也不确定,我认为没问题,尤其是从之后回球落地的弹跳来看,但回球时我并没有看清楚,所以不确定。回放看起来也没有问题。”赢球的费德勒也表现出了绅士的一面:“我希望判罚是正确的,如果不是那很抱歉,但这是主裁的决定,之前我也被误判过,但记不清当时的比分了。”

  以全新的姿态开始新的赛季,重返大满贯四强,费德勒对于这个结果很是满意:“对我来说能够重返半决赛实在很高兴,尤其是考虑到之前在温网、美网遭遇到的挫折,这更显的与众不同。在这个年纪能重返四强、保住去年的积分非常棒。”他也提到了瓦林卡的胜利:“另外四强中还有一个瑞士人,这应该是前所未有的,我替斯坦感到高兴,特别是过去几年他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但却总是事与愿违。”费德勒甚至表示同胞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也激励了他。

  为什么不更进一步,期待一场瑞士德比呢?费德勒也希望如此,他表示尽管大赛来临,但依然会先关注同胞的比赛,“希望他能赢,但之后压力就在我身上了。他的表现太棒了,不光是击败了诺瓦克,他之前还拿了青奈的冠军,去年的表现也很好,在国内他也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在巡回赛中亦是如此。至于我自己,也希望能够打入决赛,晋级四强之后就会想这些,这是人之常情。”瓦林卡曾经说过,费德勒是他的“头号粉丝”,瑞士球王不仅看了他的1/4决赛,而且还很激动:“比赛最后我也站了起来,像他一样挥舞着双臂。当他得分的时候,我会握紧拳头,我甚至还和米尔卡击掌庆祝。昨天晚上很开心,我们看完了整整五盘比赛,实在太精彩了。”

  半决赛中又一次与纳达尔狭路相逢,费德勒似乎有些期待:“他肯定不好对付。很高兴我们能够再次在大满贯相遇,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我期待和斯特凡(埃德博格)聊一聊,之前我们在迪拜就讨论过如何对抗拉法,他认为自己有些不错的想法。我们将做好备战,希望能够赢下比赛,拭目以待吧。”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